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机器人与擎朗智能宣布成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服务行业的生产力和效率

软银和擎朗智能将合作扩大机器人系统在服务行业的使用,从而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2021-09-22 16:32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9月21日,软银机器人集团(SBRG),作为全球机器人行业领军者之一,今日宣布与专注于室内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朗智能),成为全球合作伙伴。此次全球发布是软银集团于2021 年 9 月 15 日发布的活动公告的后续行动,即软银机器人将与擎朗智能合作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DingTalk\\528999503_v2\\ImageFiles\\b4\\lADPDhmOw91jBx7NA4rNBQA_1280_906.jpg

软银和擎朗智能将合作扩大机器人系统在服务行业的使用,从而提高效率和生产力。服务机器人带来的运营效率提升将使企业能够为服务人员分配更多时间和资源,重新专注于客户服务。

擎朗智能凭借行业*技术,提供智慧无人配送解决方案,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软银集团目前在全球设有办事处。

由于亚太配送机器人市场预计将占据*份额,在全球配送机器人行业中的份额约为 27.1%,软银集团将目光投向了亚太市场,并以新加坡作为*站。

与新加坡成为智慧国的愿景和提倡相符,软银集团旨在推出一系列机器人以响应政府的号召并加速使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清洁、酒店、安保、医疗保健、物流与其他行业的得到广泛使用。机器人技术和技术的进步将导致未来几年的工作转型。

与擎朗智能成为全球合作伙伴

作为全球扩张的一部分,软银集团将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各个利益相关者合作,鼓励在各自领域采用机器人技术。随着人工智能的使用,服务业数字化、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将促进配送机器人市场的增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8962.jpeg.JPG

在关键市场采用机器人解决方案

软银机器人与擎朗智能合作推出的智能送餐机器人Keenbot将在软银集团的主要市场推出使用,首先是新加坡和日本,接着会拓展至欧洲,中东和美国。Keenbot餐饮机器人具备多点配送模式,一次配送四道菜,特别适合服务行业。

该机器人具有智能调度系统、避障功能、灵活的结构和智能区域的速度限制,作为其工作流程的一部分,使其成为与人类能力结合使用的科学技术。

由于新冠疫情实施的封锁中断了正常的运作秩序,而企业采用机器人技术将会对用人市场的工作任务、工作类型和技能形成变革。此外,新加坡对成为智慧国的愿景及其成为知识型和创新型国家的使命鼓励软银集团选择新加坡作为其国际初始站,宣布与擎朗智能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当地食品和饮料运营商也看到了在其运营中集成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兴起。

同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Tjioe先生表示 “服务业,尤其是餐饮业,长期以来一直面临人手短缺的挑战。虽然我们一直在厨房中使用机器人技术来提高我们的生产力,但这将是我们*次在我们的前台操作中部署机器人解决方案。我们的大多数餐厅都是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餐厅,而在同乐,我们非常重视服务质量。我们不是要用机器人来取代人工服务,而是希望用机器人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效率。”

Grab新加坡董事经理余伟腾表示:“为满足消费者、商家和送餐人员的需求,我们不断寻求新的方法来改善用户体验,并尝试创新的解决方案来更有效地应对市场挑战。我们期待与擎朗智能合作,并将其公司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引入我们设于山景的GrabKitchen,以增加服务效率。这间GrabKitchen是我们公司旗下的云端厨房之一,目前有20多家餐饮品牌在此运作。我们希望借此合作来提高营运敏捷性、减少反复的琐碎流程;并在疫情期间透过这样的新兴科技来减少人际接触,以确保员工和送餐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通过全球伙伴关系创造盈利机会

“软银机器人,一切都是为了利用未来的技术来创造更好的解决方案,”软银机器人集团首席商务官吉田健一先生表示。“与专注于室内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全球*人工智能公司擎朗智能机器人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以集成系统的形式提供尖端解决方案,以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效率,并实现更大的节约。”

“我们很自豪能与机器人解决方案行业的*软银机器人合作,”擎朗智能首席执行官李通先生表示。“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技术成为一种负担得起的解决方案,这使得人们对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大。Keenbot旨在提供便利,并且在完成需要精确度的重复性操作任务时表现良好,是一个*示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