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谷携手华为共同发布智慧营业厅及远程银行解决方案

成立于2008年的易谷网络,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服务与营销整体解决方案。
2021-09-22 20:38 · 投资界综合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大力发展,企业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发展也呈现出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网络视频、虚拟助手、远程协作正让消费者与企业的连接呈现出更为丰富多姿的发展态势。

WechatIMG2157

为进一步提升客服体验,为业务创收寻求更多突破,客户联络中心作为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纽带,实现数智化转型,成为越来越多行业及企业发展的重心。基于这一行业态势及市场需求,2021年9月16日,易谷网络携手华为正式发布“5G数字智慧营业厅及远程银行解决方案”。

易谷华为合作不断加强,5G数字智慧营业厅诞生

成立于2008年的易谷网络,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服务与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在2021年6月,易谷就与华为AICC(5G云联络中心)合作推出了“5G视频新客服”,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5G数字智慧营业厅顺势而生。

易谷网络董事长王鸿冰称:“通信技术的演进让人类感官得以在时空中的跨越,进入5G时代,为实现更高的跨越则需要数字化的助力,而智能化则是对数字化进行提炼后的预测技术。因此,数智化的转型将为个人及企业带来巨大的潜力及可能。作为5G网络视频的业务应用开发商,易谷网络与华为AICC平台的联手,将助力公司成为*的数字智慧营业厅的建设者。”

华为AICC总经理吕印赋则表示:“5G正在改变千行百业千家万户,推动物理世界向数据世界转变。新形态商业服务模式正在形成,企业业务效率、顾客服务体验正在发生着改变。华为联合易谷为企业提供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将加速AICC成为5G时代全渠道联络中心的领头羊”。吕印赋称,华为希望与合作伙伴全面成长发展,打造全联络、全联接的世界。”

华为AICC首席规划师周兆其认为,“在AI、视频、云、 IoT等热点技术的高速发展及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之下,5G时代成为开启客服行业智能化、视频化的关键窗口期。”

周兆其强调,华为AICC智能云联络中心的诞生,以及与易谷网络所联合推出的5G智慧营业厅及远程银行解决方案,就是为了顺应客户习惯变迁,让千行百业的企业获得对外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营销的能力,让线下业务线上化更加便捷、专业。

多维度立体拆解数字智慧营业厅赋能框架

作为线下营业网点的数字孪生,5G智慧数字营业厅,除了承载传统网点所具备的基本能力外,还依托数字化平台,得以实现更多功能的外延拓展。据介绍,易谷网络与华为共同发布的5G智慧数字营业厅旨在赋能行业客户服务转型升级。

易谷网络首席科学家杜军朝介绍了5G智慧数字营业厅的三大特点:1、对所有数字营业厅的物理设备和数字设备统一管理,2、对数字营业厅的使用者和开发者提供标准统一的接口,3、提供完整的数字营业厅安全隐私解决方案。

据了解,5G智慧数字营业厅依托portal与应用中心,能够通过微应用集成方式和第三方应用、组件、模块进线快速集成上线;覆盖华为、Genesys等平台,支持电话、微信、小程度等全渠道,具备全媒体通信的能力;支持科大讯飞、腾讯、百度等众多厂商,集成语音、视频、NLP、知识图谱能等多项AI能力、实现API快速集成与开发、提供轻量级ESB与第三方接口进线集成,支持各类通讯协议及应用协议;具备完善的安全隐私方案,拥有数据安全保护的能力。

作为智慧数字营业厅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远程视频客服在操作系统发布之初便受到了易谷网络的重视。易谷网络CTO牛国超介绍了远程视频客服在对一般环境及复杂环境的背景虚化、美颜、视频IVR、PC桌面共享、手机桌面共享等功能。目前,远程视频客服应用在政务、金融、保险等多个领域的实践中均展现了出色的服务价值。

聚焦金融行业,5G“远程银行”解决方案发布

“远程银行”概念长期受到银行业的广泛重视,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已有16家客服中心更名为远程银行,14家客服中心计划建设远程银行。

业内人士称,传统金融行业在发展中存在诸多痛点,其中最显著的是高成本低可控的客服坐席、粗放式的营销模式制约着银行业务的创收和拓展。9月16日,在发布5G智慧数字营业厅操作系统的同时,易谷网络发布了基于此的“远程银行”解决方案,助力金融行业客户实现由传统型向数智化,从粗放式向个性化的转型。

易谷网络CEO岳欣介绍了“远程银行”方案在三大方面的突破,包括服务渠道由“语音载体”向“多元载体”突破、业务范围由“服务咨询”向“业务办理”突破、价值创新由“客户服务”向“客户经营”突破。

据悉,基于5G智慧数字营业厅操作系统,开发人员可按照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为线下银行营业网点打造“空中营业厅”,通过AI技术的赋能,实现营业员全时全域、全渠道接入、全媒体触达及全场景支持,让用户可在线上完成转账、理财、贷款等多项银行业务,基本覆盖线下营业网点非现金类业务。

针对5G智慧营业厅中常见的业务场景,易谷网络向记者进行了模拟展示,结果显示,面对用户多样复杂的具体诉求,“数字人”+一线人工客服+专家座席的三方线上联动过程非常流畅。

针对数字营销这一场景,易谷网络副总裁兼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秦扬表示,打通服务与营销的关系,将在服务中产生的数据价值以低成本的方式转化为营销价值,是易谷一直以来思考的方向。

“基于全渠道全联接的远程银行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营销过程及结果的可视化展示。而获得AI加持的营销大脑,则能够在系统层面对目标客群进行产品、方式、话术及人员的精准匹配,构建银行私域流量池、提高客户转化率、管控风险、提升营销人员业务水平。”秦扬补充到。

易谷网络董事长王鸿冰表示,怀揣着“做智慧数字营业厅的建设者,做数字智慧营业员的培训师”的目标,易谷致力于为金融行业在内的更多行业及企业用户打造完备、可靠的解决方案。未来,易谷也将继续与华为以“携手共创5G客服新时代”为合作愿景,巩固合作发展关系,拓展行业互联互通,释放5G无限潜能,同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更多的多渠道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富有创新活力的生态联盟。

据透露,目前易谷网络正在进行Pre-IPO轮融资,并计划于2023年实现IPO。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