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鹿中医并入阿里健康,继续深耕互联网中医领域

小鹿中医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个集医生患者管理、远程复诊、为患者送药到家于一体的全流程中医诊疗服务平台,入驻医生数已经超过6.4万,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患者760万人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2021-09-27 11:04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近期,小鹿中医正式并入阿里健康华兴资本在交易中担任小鹿中医的独家财务顾问。

小鹿中医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个集医生患者管理、远程复诊、为患者送药到家于一体的全流程中医诊疗服务平台,入驻医生数已经超过6.4万,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患者760万人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小鹿中医通过互联网技术,促进医院、医务人员、患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在平台上慢性病、常见病的患者不仅可以与医生进行远程复诊,医生还可以在平台上开具处方,并由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将药品配送到患者手中,是互联网+医疗的新型医疗平台。小鹿中医旗下的平安正阳中医互联网医院是中国第一家获得政府批准的中医互联网医院。目前医院覆盖40余中医科室,入驻医生2万余名,绝大多数为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医生。

小鹿中医表示,正式入驻“阿里动物园”,成为阿里健康的一份子后,将借助阿里生态力量,继续在互联网中医领域深耕,完善线上线下服务版块,与更多医生专家携手同行,在就医导诊、问诊、开方、购药、预约挂号、医疗科普等方面全面落地,助推互联网中医快速发展。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事业群负责人王力表示:“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指引和多方持续推动,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拐点,而中医行业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线上化的潜力巨大。小鹿中医作为互联网中医垂直领域规模化标的,建立了可信赖的平台口碑,独家掌握了核心商业资源。其与阿里健康的联合能够实现有效的资源对接,共同构建互联网中医生态。华兴资本有幸协助公司完成此次交易,相信未来双方将共同持续为医生和患者创造长期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84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