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投资新动力 投资界沙龙-投资、消费与未来精彩回顾

9月24日,由清科创业以及国金投资联合主办的“投资界沙龙-投资、消费与未来”邀请到众多创投人一同探讨消费的投资趋势。
2021-09-27 17:46 · 投资界综合     
   

消费投资新动力  投资界沙龙-投资、消费与未来精彩回顾

2021的中国消费行业的发展面临一个多层变化因素交叠影响的宏观环境:疫情爆发后,消费者对健康、安全产品的关注大幅提升,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仍将持续;多元化的技术应用催生丰富的消费场景,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推动传统消费领域自我更新升级;新生代消费者,尤其是崇尚个性、关注新鲜的Z世代将为消费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投资者们如何把握中国消费行业的新十年,捕获下一个市场宠儿?如何运营消费类项目的投后管理,踏上时代的脉动?9月24日,由清科创业以及国金投资联合主办的“投资界沙龙-投资、消费与未来”邀请到国金投资合伙人张伟广发信德互联网消费与科技服务部投资总监宋红霞、云悦资本合伙人李秋红、时代伯乐执行合伙人杨霜、创享投资创始合伙人贾珂以及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震一同探讨消费的投资趋势。同时,钛搏科技、英歌魂、途林科技、思考力、绽放文创等优秀项目参加本期沙龙路演。

关于投资人如何看待消费赛道以及新消费热潮下的一些思考,嘉宾在现场各抒己见:国金投资合伙人张伟谈到,消费总在围绕通道、供给、技术和人群这几个要素变化,因此没有所谓消费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消费。时下的新消费热潮是在用户精准触达(包括媒介与渠道)的新型路径,研发制造物流的高度社会化,和人群的消费习惯更新这三方面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能深刻抓住这三方面的变量,用创新和速度冲击某种传统生意,就有希望重做它;广发信德互联网消费与科技服务部投资总监宋红霞指出,其实消费赛道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口结构的更新,加速着变化的到来。同时,消费的发展有别于互联网,有自己的规律更趋于平稳增长;云悦资本合伙人李秋红认为新消费是用新产品满足新需求的一个过程,未来将继续重点关注品牌连锁、跨境电商以及科技消费;时代伯乐执行合伙人杨霜表示现在的大背景国家都在鼓励创新,在推出专精特新企业,这里面对消费投资也有很多启示,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会更看重是否有科技驱动属性,是否能跟其他的科学结合,比如消费医疗、C储能智能终端及跨境品牌出海等;创享投资创始合伙人贾珂总结新消费具有如下一些新的特征和元素,针对新人群的审美力和到达力;针对新产品及服务的创造力和执行力;针对渠道端的把控力和分析力。并且每个节点都会有10-15年的时间窗口,在这个时间窗口里都会有新的机会,关注新团队的同时也需关注老兵新战场;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震指出目前消费赛道大热,作为消费的投资人时刻提醒自己反思,这个赛道确实有几万亿的市场,但需警惕盲目扩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