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意欧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实现一站式自动化无人仓储

意欧斯成立于2008年,管理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提供数智物流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公司。
2021-09-28 09:0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欧斯”)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引入十月资本、红太阳等战略投资者。意欧斯创始人兼CEO姜跃君告诉36氪,本轮融资资金的55%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40%将用于产品研发,5%作为市场拓展及销售费用。

意欧斯成立于2008年,管理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提供数智物流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公司,为客户提供涵盖从周转箱到托盘自动化、货到人技术、AGV物料搬运、智能软件和机器人拣选等解决方案。公司在安徽合肥设有研发中心,在浙江嘉兴设有生产基地,在美国设有全资子公司,意欧斯美国公司曾为惠而浦、福特汽车等公司提供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根据业务性质分类,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主要应用于两大领域:工业生产型和商业配送型。姜跃君也表示看好工业生产型的智慧仓储物流系统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因此意欧斯在业务战略上明确定位于以工业生产型为主,加强仓储物流环节的增值与控制。据了解,意欧斯去年的订单额约为4亿元,最大订单额为1.6亿元,预计今年能达到7亿,公司目前年增长率约为70%。

相较于北自科技、新松机器人、昆船智能等传统科技厂商,意欧斯的优势在于核心产品的自研能力、应用场景的创新以及对整体运营成本的管控。姜跃君表示,当前智能仓储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优秀技术人才的紧缺,人才的培养速度跟不上行业发展和技术迭代的速度;其次是同质化程度高,差异化不够明显,企业应该如何破局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目前意欧斯员工规模将近300人,技术人员占比50%,其中核心技术人员来自于Dematic、Swisslog、Daifuku等行业龙头公司,极富全球视野,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领先的技术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