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丨CMOS太赫兹芯片企业「太景科技」获超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具备国际领先优势,并成功实现频率接近400GHz的CMOS太赫兹传感器芯片,成为国内第一家掌握该项技术的科技公司。
2021-09-29 08:53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近日,国内唯一一家掌握频率超过300GHz CMOS太赫兹芯片公司太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下称“太景科”)正式宣布完成超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启高资本领投,种子轮投资方美瑞投资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CMOS太赫兹芯片、太赫兹工业传感器、工业探伤设备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首发丨CMOS太赫兹芯片企业「太景科技」获超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太景科技是怎样一家公司?据了解,2020年,国际资深硅基太赫兹芯片专家赵衍博士归国创立了太景科技(www.terapark.com),公司致力于将CMOS太赫兹集成电路技术推向民用领域,包括智能制造工业检测、智能运检、能源物联网在线监测、环境监测、健康指标监测等。过去几十年,太赫兹技术主要应用在宇航遥感、人体安检等高端领域,而在对成本敏感的工业和民用领域,太赫兹核心部件高昂的成本成为制约其广泛应用的主要因素。太景科技的核心技术—硅基CMOS集成电路极大的降低了太赫兹核心部件的成本,并能满足近距离感知场景的性能要求,为太赫兹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广泛使用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太景科技在CMOS太赫兹集成电路、太赫兹实时成像系统、太赫兹传感器领域居于世界前沿水平。创始人赵衍在东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国务院归国定居专家王志功教授;毕业后在德国Wuppertal大学从事太赫兹集成电路博士后研究,四年后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作为高级研究员在美国工程院院士知名教授Frank Chang实验室继续深入开展硅基太赫兹集成电路研究。12年的学术研究生涯中,他作为IEEE高级会员,先后在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发表论文7篇、国际固态电路期刊(JSSC)发表4篇、应用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发表1篇,以及其它国内外顶级会议/期刊共40余篇,曾获得ISSCC和欧洲天线会议优秀论文奖,并担任多个国际核心期刊的长期审稿人;他的多项太赫兹集成电路成果创造了世界第一,包括世界首颗1 THz太赫兹相机CMOS感光器芯片、首颗0.5 THz以上的CMOS太赫兹阵列源芯片、波束控制阵列源芯片、锁相环芯片等,其中CMOS锁相环芯片工作频率达到0.56 THz,至今依然保持世界纪录。在学术界充分积淀后,他投身技术产品化,在洛杉矶联合创办了Alcatera LLC公司并担任CTO,将低成本太赫兹技术带入工业领域,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质量检测的革新。

从核心团队上看,太景科技创办至今已一年有余,公司组建了包括海归专家、各领域优秀工程师和资深市场运营专家在内的顶尖团队。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具备国际领先优势,并成功实现频率接近400GHz的CMOS太赫兹传感器芯片,成为国内第一家掌握该项技术的科技公司

创始人赵衍博士表示:“CMOS太赫兹芯片及其应用属于一个新兴领域,其潜力尚未被行业充分认识。我们掌握太赫兹芯片技术,更善于发现并通过产品化的方式解决终端客户的需求。在探索市场的过程中,每一个新应用的发现都是一份惊喜,每一类产品的研发、落地都是一次创作。新领域没有现成的方案可以复制,我们习惯于创造世界上不存在的产品,用太赫兹技术解决长期困扰客户的痛点。在太赫兹民用领域,我们正在不断开创先例。”

启高资本主管合伙人张勇表示:“因其自身固有的波谱特性及与某些物质相互作用的特点,太赫兹在感知、探测、通信等场景具备诸多独特优势,应用空间极其广阔。CMOS太赫兹芯片极大的优化了太赫兹核心部件的成本和集成度,将促进太赫兹技术在民用场景的落地、应用和推广。太景科技的技术积累极具领先性和稀缺性。我们高度看好公司在赵衍博士的带领下,成长为引领全球太赫兹技术产品化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启高资本成立于2019年,核心团队来自顶级美元风投机构和全球龙头高端制造业企业,深耕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聚焦高端制造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早期投资。作为一家依靠研究驱动、精准投资,通过深度投后服务创造价值的专业机构,启高资本持续挖掘中国最具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做最懂科技创业者的最坚定的同行人。启高资本的出资人包括国家引导基金、知名市场化母基金、若干上市公司、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顶尖高校母基金等机构投资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