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滁州市首只百亿级股权投资基金诞生

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是由国调基金牵头、与滁州市相关国有企业共同作为基金投资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
2021-09-29 09:41 · 投资界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近日,投资界获悉,9月28日,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调基金”)发起设立的子基金——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滁州)举行签约仪式。

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是由国调基金牵头、与滁州市相关国有企业共同作为基金投资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委托诚通基金管理运营,这是滁州市首只百亿级股权投资基金,为滁州市进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注入了强有力的动力。

为何是滁州?据了解,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也是安徽省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在光伏、半导体、汽车装备、锂电池等战略新兴产业积累了优秀的产业基础。

该基金秉承“市场化、专业化”理念,围绕安徽滁州等长三角区域的战略新兴产业开展投资,重点投向光伏、锂电池、半导体、汽车装备等产业,以创新为驱动、投资为纽带,积极引入中央企业项目资源,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neviev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86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