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设立科幻产业基金,预期规模10亿元

北京市宣布成立北京科幻产业基金,预期总规模10亿元,重点投资科幻产业。
2021-09-29 10:41 · 投资界     
   

9月28日晚,“2021中国科幻大会”在石景山区首钢园正式开幕。一场夜幕中的科幻光影秀以及沉浸式科幻戏剧,将观众带入了科幻世界,由此拉开了中国科幻大会的序幕。即日至10月5日,硬核科幻展、科幻嘉年华、科幻电影展映等活动将相继在首钢园举行,邀请市民体验科幻假期。本市成立北京科幻产业基金,预期总规模10亿元,重点投资科幻产业。

夜幕中的首钢园灯光璀璨,在开幕式现场,首钢园3高炉前上演了一场未来感十足的科幻建筑光影秀,以三高炉外立面为载体,运用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技术手段,让高炉雄伟的外形和厚重材质透射出科技与科幻的质感,烘托出蓄力、探索、爆发的起伏氛围,带领现场观众进入平行的科幻空间。

光影秀后,首钢园3高炉9.7米平台现场上演《未来的约定》——沉浸式科幻戏剧,通过戏剧表演结合多媒体影像的形式,以永定河文化脉络为引,将石景山文化,科技,产业等模块与科幻元素相结合,带领现场观众纵观历史和未来,探索科幻想象的无限边界。

开幕式“北京发布环节”还为科幻业界带来了三份大礼,包括成立北京科幻产业基金,预期总规模10亿元,重点投资科幻产业。全国首个科幻产业联合体、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也宣布成立。此外,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2021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成立了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并面向全球征集科幻大奖名称。

围绕科幻产业的发展重点,9月28日至9月30日期间,大会还将举办系列化主题论坛,届时,将有科幻产业专家、学者、从业者等出席,共同为中国科幻产业出谋划策、解读前沿、把握趋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86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