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条短视频销量超15万,快手电商图书教育入局正当时

在快手电商图书教育行业负责人晏如看来,图书教育不只是卖书,教育、图书、童装、点读笔、学习机都是其涉及的范围,需要全链条的搭配。
2021-09-29 14:08 · 投资界综合     
   

9月26日,快手电商图书教育与媒体行业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快手图书教育和快手融媒研修院联合主办。会上快手图书电商教育分享了行业现状,公布了快手电商图书教育行业未来计划和布局,并就媒体人如何转型电商主播与业界同行和优质主播进行深入地探讨。

from clipboard

图:快手电商图书教育与媒体行业合作论坛现场

知名媒体、主持人大V、出版社、商家、服务商等30多家机构100余人出席了本次综合性论坛。

大会现场,快手总结图书电商的高潜案例和运营模式,并宣布将从操盘服务商、代运营服务商、MCN和货品供给中盘商四个层面打造快手图书电商“服务商”新领域。

专业化赋能主播高速成长

快手主播许林海(快手号:1537288350)借助快手电商平台打造“人设”,在服务商亿玛好货兴选的加持下,现已在快手完成转型,成为一名专业的快手图书电商主播。去年,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推荐《民法典》,收获大量粉丝认可,共卖出4万多本,成为该书全网销量前茅的主播。据悉,许林海未来还将计划推《红楼梦》和《周易》这类古典书籍。目前许林海凭借有温度的直播内容和真实不装的人物性格已在快手电商平台收获600多万粉丝,单场带货突破60万,9月同比7月GMV增长10倍,近2个月快速涨粉超300万。许林海会上表示,快手确实是一个造福平台。

from clipboard

图:快手图书电商主播许林海在论坛上分享经验

快手融媒研修院执行负责人刘洋强调,不要单纯只看到媒体的报道属性,“媒体带货图书是一个非常贴近、水到渠成,会实现1+1>2的一个事情。” 目前快手机构号(媒体号)和达人号(主持人号)合起来已经超过1万个账号,100万粉丝以上的媒体号已有300多个,日均播放量超过30亿次。

除了人设打造的形式,快手电商还推出短视频变现、广告投放等多种运营模式。同样是快手图书电商主播的静心(快手号:1952840547),选择了短视频变现的形式进行图书推荐,通过对优质经典桥段演绎或节选,短视频挂车配合广告投放,实现单视频超15万销售额。滴滴哒哒图书店 (快手号 :CCtushu66)则依托团队力量(包括1个操盘手、1个主播、1个助播、1个投手)和短视频粉条投放搭配直播磁力金牛投放的模式,实现从0粉开播到两周累计2.1万粉的蜕变。

事实证明,在快手的政策扶持下,电商图书教育主播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和人设,实现了达人直播带货转型升级与可持续的粉丝及商业变现成长。

快手电商图书教育公布“服务商”招商计划

今年以来,为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定位商家的多元需求快手电商推出“火箭计划”,并与京东图书合作面向快手达人推出的“知”多星造星计划,借助京东图书海量的优质正版书籍选品池为主播们打造*信任的购物体验。在解决入驻和货源问题后,主播们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入驻快手电商平台后如何快速起量甚至实现流量变现。

为此,在本次快手电商图书教育与媒体行业合作论坛上,快手电商推出图书教育行业“服务商”招商计划,从操盘服务商、代运营服务商、MCN和货品供给中盘商四个层面排兵布阵,服务商们利用自身成功的运营经验,针对不同角色不同阶段为主播私人订制,实现更加专业化和精细化发展。

其一,针对已有一定粉丝量和变现能力但想实现更进一步突破的主播,操盘服务商可以在直播内容、直播话术、人员架构等方面在进行完整设计策划,并在宠粉节、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直播大场,从而实现直播效果的提升。

其二,针对冷启动的0粉主播或者缺少直播运营经验的主播,则可以选择代运营模式帮助其实现直播操作

其三,对于拥有丰富主播资源和商家资源的MCN,快手通过与MCN合作的形式解决主播直播资源链的诉求。事实上,目前快手媒体号、主持人号、媒体MCN已经生根发芽、成长起来,已有100多家媒体MCN与快手合作。

其四,货品供给中盘商主要应对直播商家的货品供给问题,解决主播直播的后顾之忧。

在快手电商图书教育行业负责人晏如看来,图书教育不只是卖书,教育、图书、童装、点读笔、学习机都是其涉及的范围,需要全链条的搭配。服务商对主播的服务,配合快手电商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使得主播直播目标更加精准,从而达到共振的效果。

from clipboard

图:参会人员合影

目前,图书电商市场深受小镇青年欢迎,且图书作为高标准化的产品,加上存储运输成本较低,十分适宜迁移到直播电商这一新的电商场景中。截止6月20日的一个月内,同比去年同期,快手图书教育GMV、动销卖家、买家数量分别增长317%、307%、516%。 “对于大家来说,它是一个商业的机会点;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它是一个我们发力的方向;作为快手而言,我们希望在这个行业中与大家一起做更多共建。”快手电商图书教育行业负责人晏如表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