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蝉联中国游戏上市企业竞争力15强,世纪华通进一步打开发展格局

2021-09-02 10:59 · 互联网     

伽马数据最新出炉的《中国上市/非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2021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84.6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8%。中国游戏产业在经历2020年强势增长后,2021年继续稳定增势,其中,中国游戏头部上市公司表现上佳,如世纪华通以长线优势突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15强,同时凭借布局红色电竞、数字医疗进一步打开发展格局。

在游戏内容上,目前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运营的产品超过80款,其中运营超过5年的产品有22款,超过10年的产品有13款,比如《传奇世界》《泡泡堂》《龙之谷》等。此外,公司也启动了原生云游戏项目《热血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盛趣游戏在运营游戏中,有10款营收过亿,2款营收过10亿,而一些重量级IP产品的累计收入更为可观。《龙之谷》系列累计收入超过55亿元。《传奇世界》系列累计收入超过100亿元,《热血传奇》系列累计收入超过200亿元,得益于盛趣游戏对于相关产品的长线运营和IP的打造,这些游戏IP在现今市场中依旧保持较高的影响力。

根据相关统计,世纪华通目前累计有超过90款贡献利润的产品,且保持非常稳定的运营,营收增长率超过20%,未来,在新游储备的加持下,有望推高全年业绩。

在积极布局细分品类寻求突破的同时,世纪华通也积极布局数字医疗领域。随着整个医疗产业链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数字药物、数字疗法等新颖观念相继出现,数字医疗及其诊后市场规模预计在2022年将突破千亿元,这是众多上市公司争相布局的全新赛道。但是在整个数字医疗大盘下数字疗法领域,游戏公司显然具有相当大的竞争优势。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凭借过去20年积累的用户数据、互动技术经验,率先在国内推出了数字疗法药物《强化训练号》,并且同时跟TCCI机构合作,开发了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早筛的VR游戏。世纪华通已经悄然在这一新兴领域获得了先发优势。

与国内其他游戏公司类似,世纪华通认为游戏是人类认识和研究意识的一个*的数字化工具,布局脑科学和数字医药等前沿科学领域,就是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新十年中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