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弘药业发布半年业绩 核心产品增长强势

2021-09-02 17:27 · 互联网     

眼科用药龙头康弘药业半年报业绩出炉,营收及净利润均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康柏西普所在的生物制品板块更是增速超50%,市场直呼超预期。

康柏西普是目前中国眼科领域*一个自主研发并在国内成功上市的生物新药,也是“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被纳入《中国药典》的眼科抗新生血管药物。

今年4月,康柏西普因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停止,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广泛关注。从半年报数据看,康柏西普在国内的销售未受试验停止的影响,销售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此前,有多位眼科和创新药领域的专家就曾表示,康柏西普在国内上市已经七年,超150万人次的注射验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普遍认可。康柏西普的增长数据正是对这一观点的印证。

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已获批三个适应症(“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继发于病理性近视的脉络膜新生血管引起的视力损伤(pmCNV)”),“继发于视网膜静脉阻塞(RVO)的黄斑水肿引起的视力损伤”适应症已完成临床研究并于2021年1月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进入审评和审批阶段、“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适应症于6月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这实际也点出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适应患者人群扩大,市场规模扩容打开新的增量空间。

中成药方面,康弘药业持续发力,同比增长46.75%。数据显示,公司拥有多个*品种,在中枢神经、内分泌、心脑血管等领域发挥了独特优势,包括我国*治疗中轻度抑郁症的中药新药舒肝解郁胶囊、治疗高血压的产品松龄血脉康胶囊以及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渴络欣胶囊等,据悉,这些品种因临床研究充分,安全性、有效性良好,在细分市场都具有较强竞争力。随着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人们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医疗趋势逐渐从疾病治疗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向转变,具有独特治疗优势的中药品种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