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石器无人车与禾赛强强携手布局移动新零售,科技智创美好生活

2021-09-10 14:10 · 互联网     


2021年9月上旬,新石器无人车与禾赛科技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石器将批量采购禾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并投入其无人车使用。此次合作是一次科技创新的强势碰撞与探索,更开启了中国L4无人车自动驾驶量产的新征程。新石器无人车CEO余恩源、COO胡宇沸,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全球业务拓展副总裁卢炜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图为双方在新石器总部现场签约照片

科技融合,强强联开启中国L4自动驾驶*量产新征程

对于双方此次的成功牵手,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无人驾驶产业链上的一次质的跨越。新石器作为无人车移动新零售领域的领头羊,很好地结合了商业模式创新和无人驾驶前沿技术,并持续引领并推动着行业的发展。禾赛具有完备的长、中、短距激光雷达矩阵,将为新石器的无人车新零售场景赋予强大的环境感知力,更好协同新石器无人车业务取得更进一步的规模化部署,让这种创新型的无人车新零售模式安全地惠及更多人。

图为禾赛CEO李一帆和新石器CEO余恩源在新石器无人车队前

而这也符合新石器CEO余恩源的战略布局,他表示:双方以移动新零售为合作场景,站在全球产业链的高度更深入理解用户需求。新石器通过搭建一个平台,让需求端和商品在*程度上实现高效快速匹配,无人移动零售车的灵活调度、一日多次补货,覆盖人群和售卖效率远高于固定式售卖设施,这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模式的转变。在此过程中,禾赛激光雷达作为全球*的三维感知传感器,可以*程度帮助每一辆无人车理解周围环境,保障车辆行驶和用户互动过程的安全高效。

禾赛与新石器的本次合作将率先开启中国L4自动驾驶*量产的新征程。未来新石器无人车作为AI驱动的“移动服务空间”,除零售场景之外,也逐步会将无人车服务网络拓展至物流、城市服务等多元化领域,同时加速进军海外市场,而这个开疆拓土的过程,需要禾赛这一紧密合作伙伴的感知硬件支持。

新石器无人车,科技赋能开启移动新零售时代乐章

作为全球全球*的移动新零售公司,新石器一直致力于“无人配送”技术在移动新零售上的应用创新,已通过全面构建软硬件闭环技术体系、标准化产品量产体系和高效安全的无人驾驶运营体系,进一步提升零售业态连接效率,打造“所见即所得”的服务,构建即时履约网络。

目前新石器无人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厦门等3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泰国、日本、澳大利亚等9个海外国家落地,成功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移动零售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交付部署无人车近千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逾130万公里,为超过30万名用户累计交付逾100万单。预计到2021年末新石器将建立起全球*个突破千辆规模的移动无人车服务网络,通过大规模量产落地及商业化运营,未来将与更多合作方联手共建智慧服务新生态,为移动新零售领域蓄势赋能。

禾赛科技专注于激光三维传感技术的研发,在核心元器件、自研芯片、车规级生产能力、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产品线包括应用于无人车、量产车、机器人等多领域的激光雷达,是全球高端激光雷达的引领者。禾赛是全球无人车激光雷达市场的*,并且在无人卡车、物流小车等多领域均实现了大规模化应用,客户遍及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

科技兴则国兴,此次合作,不仅是对新石器进军移动新零售领域的一次巨大的技术推动,更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开疆拓土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未来,新石器将会以更新的视角、更开放共享的姿态欢迎各领域先驱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移动新零售的全新格局,积极推动生态圈长足发展,努力争创新时代科技智能生活新风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