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大 “换换”智能换电模式无需入楼即可便捷换电

2021-09-13 14:09 · 互联网     

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指出,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将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这是对电动车电池自燃造成房屋楼道起火等隐患的有效预防,也让两轮电动车充电危险、充电难步入又一重困境。

国家新规禁止电动车入楼 “换换”智能换电模式开辟新解法

很多两轮电动车用户面临着小区内配套设施严重缺位、卸下电池带回家充电更不安全的双重“缺电”痛点。如何找到高效便捷的安全解决方案?由大长江集团、雅迪科技集团两家两轮车名企共同成立的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换换”),基于共享经济开辟的智能换电模式带来了新出路。

换换推出新一代两轮电动车的补能方式:简单三步即可完成换电操作,用户在享受换电便利的同时无需为电池买单,也无需担心续航短、充电难和电池安全。在购买裸车后,用户只需基本的换电服务月费,即可在24小时运营的自助式换电站取得智能电池,享受新一代能源科技服务。

首先,在电池的选择上,换换智能换电站采用能量密度高的三元锂电池,续航能力更优越。每一块电池都装有25个智能感应器联网,对电池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还拥有防火、防撞击、隔绝电池异常扩散、过热保护机制、防水IPX7与防震等安全能力,危险防患功能更强。

国家新规禁止电动车入楼 “换换”智能换电模式开辟新解法

换换采用的智慧电池交换网络技术曾获得2020年度全球百大洁净科技、Frost & Sullivan 全球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系统年度*奖项。每一颗电池有单一身份认证识别绑定,即使车辆丢失,用户也能通过请求支援中心进行远程电池锁定,帮助车辆防盗。换换智能换电平台还整合了 AI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可以进行SaaS化的充放电安全监测、全域大数据云端实时监控集中式充放电管理,电池芯片、换电站、安控平台形成物联生态系统,支持24小时自助换电、64小时智能独立供电。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换电平台的大规模覆盖,还是向环保迈进的一大步,能够有效解决电池安全隐患,破解电池补能难题,并实现电池研发、换电站应用、电池梯次利用、废旧电池回收解析、电池再生等生态链条工作,迎接绿色的“碳中和”大时代。

国家新规禁止电动车入楼 “换换”智能换电模式开辟新解法

据悉,换换的*批智能换电站将在杭州首发试运营,未来还会在各大城市铺开建设,通过数据模型的测算,在超市、小区、写字楼、加油站、便利店等“核心点”周围3公里内,如果设立智能换电站,并形成比较完整的智能换电站网络,群众的两轮电动车充电难题将迎刃而解,这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随着二轮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问题的不断曝光,市场亟需提供更科学智能的解决方案,而换换智能换电平台则通过新的换电技术打破了“充电”这一固有思路,给二轮电动车使用人群提供了更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相信,随着换换智能换电站在全国的普及,将有更多人尝试并从中获得生活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