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幂科技:投资是一场无尽的迭代,专业服务要为投资者探寻“引路人”

2021-09-13 15:48 · 互联网     

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个体之间的能力和贫富差距是一种发展中永恒的现象,在任何社会条件下都不可能完全消除,但通过个人努力,个体的境况是可以改变的,或能够缩小与他人之间的差距。然而,当这种差距越拉越大,且难以逾越之时就会越来越固化。

金融行业所面临的环境也是如此,散户、韭菜和大众投资者们之所以难以获得一个长期可观的回报,不止是个体之间能力和认知的差异,也来自于他们所能够得到的服务差异也非常大。

过去二十多年间,资本市场上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由于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推动股价实现数十倍的增长,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然而,多数投资者由于投资知识有限,存在一定的认知偏差,难以克服人性弱点,容易陷入择时困境之中,陷入了“基金赚钱,基民亏钱”的现实悖论中。

少数投资者得到了VIP级的服务和指导,“认知差”不断被扩大,投资者的学习成本、风险成本越来越高,可收益却不见增长,这是造成当前绝大多数投资者困境的根本原因。

如何通过价值投资的知识体系去赋能更多的投资者,如何帮助大众投资者去克服人性弱点,促进它们和我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获得长期收益,是实现投资者们“共同富裕”的关键。

小幂科技CEO刘涛表示,在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信息过剩的环境下,我们获取资讯和信息的能力提升了,但杂音也多了。作为国内行业*顾问和高净值人群提供学习和投资交流的“私享会”。幂盈的初心,就是要通过严格的筛选,去帮大众投资者找到并绑定合适的“引路者、陪伴者”,同时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认知体系服务,让投资者们可以形成自己的投资认知逻辑,而不再严重依赖广告和销售。

《老子》曰“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入世之法,并非同流合污,而是有“和其光,同其尘”之心灵,某种意义上来说,财富管理服务的初心也是如此。财富管理的本质是更健康的投资环境和更专业的服务体系。投资者和行业服务者“齐头并进”,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价值。

作为⼀家为国内财富管理机构提供全流程SaaS及PaaS系统服务的第三⽅⾦融科技平台,小幂科技的创立初心,就是要通过科技的工具和平台的生态连接功能,为财富管理行业打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一方面是为行业机构进行科技赋能,而另一方面则是为投资者进行认知迭代。与行业“和其光,同其尘”,携手成长。

幂盈APP则是小幂科技为投资者提供认知迭代服务的重要环节,它致力于通过“引路者-投资者”一对一服务的创新模式,打造业内投资者的交流和学习的“私享会”,让投资者可以与陪伴者,一起在成长的路上谈“经”论“道”,思想碰撞。

刘涛表示,一方面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线下面对面的投资者赋能活动;同时,也不断探索、尝试各类线上服务形式,例如利用科技力量为投资者引导赋能,增加动画、社区互动等注重投资者体验的新形式,并在多个线上平台开设了不同主题的线上投资课堂等方式,扩大专业服务的覆盖领域,提高服务输出的传播效率。

此外,幂盈也会通过AI赋能的力量为这些“引路者”提供参考数据和指标,同时还会为他们提供强大的合作生态,包括在生态合作中的基金公司、平台服务等,助力投资者拥有属于自己的投资逻辑和价值体系。

正如刘涛所言,全方位、立体化客户认知服务工作是幂盈APP在专业服务领域的长期实践,将价值投资的精髓化为简单朴实的描述、客观理性的数据,为投资者构建起多种学习交流的平台,化解投资者持有期过短、追涨杀跌、成本高企等的困境,助力投资者获得长期可持续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