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海四达电源,康佳新版图释放储能市场潜力

2021-09-14 12:08 · 互联网     

近日,深康佳 A (000016.SZ,以下简称“康佳”)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00% 的控股权。

从消费电子起家的“家电巨头”康佳,继三年前布局半导体后,又伸向处于重大变革当中的新能源领域。

资料显示,明高科技是一家从事高精密柔性及硬性电路板研发、制造、组装及销售的公司。海四达电源是一家主营锂电池业务的科技企业,海四达从事电池及电池组、材料、零部件、设备、仪器仪表、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租赁,也是国内从事二次化学电池产业最早、*规模的企业之一。在本次拟收购的资产中,海四达最令投资者注目。

图片1.png

据介绍,海四达的应用领域包含了新能源储能、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方向,其中95%以上应用的是锂离子电池系统。海四达的合作涉及新能源汽车、电网领域、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以及家电和电动工具方面;其客户资源比较广泛,合作的客户包括华为、吉利、美的等企业。

资料显示,2017年~2019年海四达电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亿元、9.6亿元和9.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1%、18%和21%。并且其主要产品均具有千亿规模的市场潜力。据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全球电动工具市场预计2025年会达到460亿美元左右。储能市场更在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到2030年左右每年市场规模应在5000亿元以上。

在这次收购中,一方面海四达能够为康佳提供智能家电业务产业上游资源,和康佳现有的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另一方,通过海四达,康佳集团也将切入到更多新领域,拓展市场版图。

2018 年,康佳提出“科技 + 产业 + 园区” 长期发展战略,围绕“半导体+新消费电子+科技园区”的发展主线,明确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的核心定位。近年来康佳致力于向科技公司和平台型公司战略转型,对研发的投入在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除了加强对技术研发、科技领域的投入,康佳集团也在近两年“剥离”多家非核心业务的子公司,聚焦科技转型。在这个摸索与探寻的转型过程中,康佳一方面积极扩张新的产品线,构筑新航道;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并购实现扩张。康佳增长的势头也在近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得到显示:2021 年上半年康佳集团营业收入 218.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46%,净利润同比增长 25.62%。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