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5后创业大军涌入熊猫星厨,外卖或成新选择

2021-09-15 11:41 · 互联网     

Z世代,餐饮消费者走向年轻化,更懂年轻客群的创业者也开始愈发年轻,经营模式也更倾向于轻餐饮。

01

不想上班,创业做餐饮

96年开店11家的张宇直言:“不想上班,受不了拘束,自己创业才是王道!”

餐饮自古在认知里就是一个门槛略低的行业,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首要就要考虑资金问题。

虽然现在餐饮不是早期的千平大店为主流,不用动辄百万的投资,但小而精、重装修下,没有三五十万也很难开一家称心如意的门店。

此时,熊猫星厨创业加速器模式成为了年轻创业者的最新选择。

1、外卖已经从增长市场,变成刚需市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外卖行业在中国迅速发展,每一天点外卖的环节成为打工人生活中重要的部分。在工作之余选择爱吃的外卖,可能下班回家后仍然点外卖,这是很多打工人生活的常态。在外卖品种不断扩充、商家不断入驻、消费者不断扩大的前提下,外卖行业正在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网络消费习惯渗透至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和使用率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4.09亿,较2020年3月增长1124万,占网民整体的43.5%;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07亿,较2020年3月增长1067万,占手机网民的43.7%。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外卖行业规模不断扩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外卖市场规模已达6646.2亿元。同时,受外卖平台的影响,我国外卖用户也呈大幅度增长,2020年中国外卖用户规模已达4.56亿人。其中青年群体占比超一半以上。

“今天整个餐饮行业场景发生变化,年轻人点外卖越来越多,所以产业链需要改变。”熊猫星厨正是看到了外卖*的市场前景,在2016年创立了品牌,可是为创业者提供厨房场地、供应链对接、运营管理等围绕外卖的基础服务。

2、餐饮加速器模式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传统餐厅开业通常需要做装修、梳理供应链和运营流程等,开店周期基本要三十天到六十天不等。

但如果通过与熊猫星厨合作,餐饮品牌开一家店在当下仅需四天到五天,熊猫星厨的赋能体系可以帮餐饮品牌的开店周期减少90%、开店成本减少80%、运营效率提高20%。

3、大数据赋能,品牌快速腾飞

市场竞争的“重”首先体现在“前端”——当Z世代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如何赢得他们的欢心正在成为当下的焦点。 


这是一场全方位的、覆盖性的消费主义革命。 据《中国创新经济报告2021》显示,预计到2035年,Z世代整体消费规模将增长至16万亿元。但实际上,想要抓住这届年轻人并不容易。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将消费者行为的成长分为量的消费、质的消费和感性消费三个阶段。在《2021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中,中国消费正在经历从“性价比”到“颜价比”再到“心价比”的跃迁,“心价比”便属于感性消费阶段。 

换而言之,随着功能性消费需求的满足,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正等待着商家来挖掘,首先要寻找能够撬动消费者情感的“支点”。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年轻人的世界,不努力就只能被超越。”已然是全行业的共识。

熊猫星厨积累了大量的选址数据就可以派上用场。

这个数据可以分析出附近2-3公里的范围内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品牌来生存,它应该卖什么样的价格,更包括方圆几公里内有哪些品牌,它们的经营特点有哪些等,但这些数据分析给到创业者,可以大大提升开店成功率。

02

餐饮加速器适合什么样的品牌?

“从去年疫情开始,许多传统企业找到我们开始开纯外卖店,疫情常态化后,外卖也成为了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销售渠道。”自20年3月以来,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三泉冷面等传统企业开始进驻熊猫星厨增加销售渠道。

对于入驻熊猫星厨的餐饮人来说,选择熊猫星厨开店有以下几点原因:

*、补充销售渠道。线下堂食受到疫情影响不能营运,线上成为了*的销售途径;

第二、加快连锁化进程。无论是单店、还是小型连锁,抗风险性相对较低,现在越来越多的餐饮人意识到连锁品牌的优势,而通过开设15-20平的纯外卖店的开店成本相对较低,点位能力却很强,利用纯外卖店布局连锁更加快速;

第三、便于传统企业转型。传统餐企都以巨轮出现,店大、员工众多、菜单复杂……与外卖截然不同,虽然有许多大店套档口,但始终在同一店经营,对于深谙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经常需要比较购买,并不能看出副牌或者档口的优势,最终成为了外带窗口。

由此看,熊猫星厨在行业扮演的是一个赋能与加速器的角色,比如说品牌方入驻进来了,其经营系统至少得提升入驻品牌的管理水平、食品安全能力等,这对于供需两端都是好事儿,它也必然能体现作为餐饮综合服务商的可见价值。

“熊猫星厨的出现是推动餐饮整个链条发展的必经之路。在前端是装修、设备这样的基础设施,中端是运营的服务基础,后端是食材配送、食品安全等,更包括经营中产生的投融资、品牌升级与品牌设计等。有了集成,整个链路的成本可以降低、效率也可以提高、经济更可以升维。“

03

加速器破局餐饮

熊猫星厨成立于2016年,熊猫星厨以餐饮全链条服务切入市场,为餐饮企业提供经营所需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于2019年2月获得由国际基金组织Tiger Global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6年至今,熊猫星厨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布局厨房场地200余家,服务包括海底捞、LuckinCoffee、真功夫、嘉和一品、德克士等3000余个餐饮品牌。

以网红餐饮连锁品牌王牌塔可为例,熊猫星厨通过全方位的赋能,帮助其完成了从上游的市场分析、产品研发、供应链仓储物流的打通,中游的标准化流程、人员培训督导、品牌包装,以及下游的品牌推广、加盟服务等全链条服务。

据了解,王牌塔可在短短一个月内开设门店30+,全面覆盖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大大提升了餐饮品牌连锁化率。

王牌塔可并不是个例,熊猫星厨已经与近百个餐饮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协同加速了小杜鸡肠、上隐牛油拌饭、怪兽不厌食、喜潮福肠粉、万家早安等多个不同品牌的连锁化发展,并在所属领域内占领品类头部的位置。

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外卖行业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现在的外卖行业还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上,外卖行业要提供安全的菜品、便捷的服务、个性化的推荐,用来提升客户的粘度和提升顾客消费满意度。

外卖创业者和平台也将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高质量服务,满足顾客的需求,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促进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