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流应用市场首位创新奖项“大满贯”诞生!Z世代成长伙伴hope未来可期

2021-09-15 15:32 · 互联网     


近日,凭借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充满未来感的体验,作为Z时代的成长伙伴,被Z世代用户誉为“神仙软件”的积极心理学产品hope斩获主流应用市场新一期的“匠心奖”,这也是继vivo“极光奖”、OPPO“至美奖”、三星“星光奖”暨三星年度推荐12佳App、小米“金米奖”之后,hope获得的又一个主流应用市场所颁发的*创新荣誉,同时,hope也成为了国内主流应用市场史上首位创新奖项“大满贯”得主。

图:hope图标

作为*个、也是目前*的国内主流应用市场创新奖项“大满贯”得主,hope有着简洁清新的界面风格以及独特别致的交互操作,类似游戏化的互动,引导用户通过埋胶囊的方式与未来的自己、他人对话,把「时间胶囊」埋在全世界任何一处,感受跨越时空的关怀。不仅如此,hope更是陪伴用户成长的一个温暖小伙伴,她由资深心理学专家参与设计,运用心理学的暗示效应和标签效应,在陪伴用户成长的过程中,她会时时鼓励用户勇敢追逐梦想,接受挑战,迎接越来越好的自己。

图:hope界面

hope最核心也是最基础的功能是“时间胶囊”。这其实并不是个全新的概念,在国外盛行已久,一些文艺旅行地的“慢递”也可以看做是时间胶囊的另一种形式。历史上,很多名人都曾埋下过时间胶囊,有些已经到时开启,有些至今未到开启时间,最著名的包括这几个:

1、爱因斯坦的时间胶囊:

1938年,爱因斯坦受罗斯福邀请给5000年后的人类写一封信,9月23日,它被放入了一个特制容器。5000年后,即公元6938年才能被开启。

图:爱因斯坦的时间胶囊

2、乔布斯的时间胶囊:

2013年9月,埋藏30年的乔布斯时间胶囊被发掘,在众多收藏品中,最惹人眼球的当属丽莎鼠标,它是乔布斯用女儿的名字命名的。

图:乔布斯的时间胶囊

3、前苏联时期的时间胶囊:

2017年,前苏联时期的一颗时间胶囊在俄罗斯重见天日。里面是1967年,前苏联人们写下的关于50年后的预测和猜想。其中有一个胶囊的内容,形成了全世界广泛的传播和热议:……我们现在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社会主义,50年后的你们呢?我相信你们已经实现了共产主义吧……

图:前苏联的时间胶囊

hope的基础功能,就是可以给自己或朋友埋下一颗时间胶囊,并选择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加以开启。用户也可以将线上的胶囊转成相应的实物信,送出一份特殊的礼物。在经过四年的运营后,hope依托于自身海量的用户数据及需求,已经悄悄衍生出了更高黏性的关系链功能。如果你在app中写日记、设定目标,则可以通过系统AI智能匹配伙伴,进行21天的彼此陪伴。你也可以挖取别人的公开型时间胶囊,或留言、或单纯与胶囊主人一起守候开启。而一个个充满巧思的亮点,也构成了hope深受Z世代用户喜爱的基础:

亮点一:时间胶囊,写给未来

给未来的你,或关心的人埋下时间胶囊,送出一份跨越时空的惊喜。时间胶囊能被埋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开启时间或地点由你指定。

图:时间胶囊,写给未来

亮点二:试试挖一颗胶囊叭

刚埋下的公开胶囊,可以被随机挖出。每颗胶囊都有一个故事,有你希望遇到的那个人吗?

图:试试挖一颗胶囊叭

亮点三:新型计划列表,找个人陪你21

挑选一个合适的小伙伴一起进步,每天互相鼓励,与孤独和压力说句再见,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图:新型计划列表,找个人陪你21天

亮点四:1年之约,与未来的约定

1年内,你最想实现什么约定?记录下来,随时输入密码点亮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信念的力量。

图: 1年之约,与未来的约定

亮点五:胶囊日记,贴心又好玩的情绪管家

融入积极心理学原理设计的“叙事法 · 胶囊日记”,根据你的心情自动匹配治愈系颜色。依据算法,还会推荐你类似的同行者。记录日记原来也这么有趣又治愈!

图:胶囊日记,贴心又好玩的情绪管家

事实上,hope备受用户喜爱的亮点,远不止上面这些。「明星时空隧道」、「积极心理学催眠」、「认领你的土地」……hope里还有许多有趣模块等用户一一发掘。这种游戏化的设计、满足用户探索好奇心的使用方式,充分抓住了95后、00后年轻用户的特点,无怪乎hope在各大主流应用市场均收获了高分好评:

hope小米应用市场评分

hope华为应用市场评分

hope VIVO应用市场评分

hope苹果App Store评分

hope OPPO应用市场评分

随着上一个时代的以结识陌生人“扩列”为目的的社交方式逐步被厌倦甚至吐槽,Z世代群体未来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新式社交方式呢?有业内人士指出,Z世代人群,真的还需要“社交”吗?也许她们更需要陪伴?hope或许给出了一个全新的回答。

hope塑造了一个Z世代的成长伙伴角色,其积极心理学内核以及陪伴Z世代人群成长方向,或许就是填补Z世代精神世界空虚的一剂良方。一改众多社交软件充斥的浮躁与戾气,hope宛如一股清流,展现了独特的积极向上价值观与高粘性社区属性,通过产品创新逐步前进,hope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