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流因科技而变:同城货运*股花落快狗打车

2021-09-16 16:42 · 互联网     

从最早在国内开展互联网同城货运业务,到与GOGOX合并征战国际市场,快狗打车凭借数字化、智能化的线上解决方案,标准化、人性化的落地服务,以便捷、高效和透明的方式,彻底改变了同城物流行业过往低端、无序和落后的境况,全面满足了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和个人对优质物流服务的不同需求,同时为广大司机群体提供稳定可持续的工作机会。

根据港交所文件,快狗打车(GOGOX)(以下简称“快狗打车”)已于8月25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启动IPO。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1年4月,快狗打车共计交易订单逾1亿单,GTV(Gross Transaction Value)共计约人民币102亿元。

互联网货运平台出现之前,货运市场的乱象丛生一度使之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快狗打车多年来致力于投资技术创新及开发,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无人驾驶领域,这让快狗打车率先冲向了技术赛道,以稳定的底层技术大刀阔斧的改变着货运司机以往“靠天吃饭”的生存状态。

传统货运行业具有高度非标准化和高信任成本等天然特性,也导致车货匹配效率成为货运市场中履约质量的短板。基于这一客观现实,快狗打车通过多次技术创新和迭代,以科技为天平,实现*化解决方案,根据大数据智能适配不同的用车场景,实现货运供需间的标准化匹配、智能化拟合。数据显示,在货主下订单后,快狗打车可在11秒内以智能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运力匹配。

目前行业内常见的车货匹配中单策略是“拼手速”,此类模式虽有一定响应速度上的优势却增加了服务体验的不确定性,同时还滋生出最被司机所诟病的“外挂”问题,不但破坏了行业的公平性,订单完成率与用户体验更是无法保障。快狗打车从2020年正式推出货运智能派单,采用 “延迟择优中单”算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通过大数据分析,由系统选择具备最高完单概率的司机完成该订单,*程度上的保证了用户体验,也让司机不必陷在系统中,用优质的服务获得稳定的收入。这种模式无形中“鼓励”更多司机效法,以获得更多订单和收入,同时又正向促进用户体验提升,从而形成了螺旋上升的良性循环。

2014年快狗打车以“科技改变物流”的姿态进入行业以来,从需求预测、智能派单、自动定价、优化路线推荐,以及数字化司机管理和风险管理几方面立体化度量,扎实推动了行业标准的搭建与完善。快狗打车于2020年被天津市的相关部门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选中参与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