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严选斩获2021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国潮领军品牌”大奖

2021-09-23 15:54 · 互联网     

2021年9月16日,“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暨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奖典礼”在广州盛大召开。活动由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以“新消费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汇聚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通过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产业前沿观点和未来业态新趋势,探寻新消费行业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大会期间,还同步举行了“2021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奖典礼。据悉,参与本次评选的企业基本囊括了健康、餐饮、饮品、母婴、食品、美妆、宠物等新消费行业的“明星企业”。最终评选结果由专家评选团根据企业情况及网络投票综合决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挖掘新消费行业优秀企业及品牌,为行业树立发展标杆。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网易严选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国潮领军品牌”大奖,展现出了强劲的品牌实力。

2016年,网易严选率先掀起了零售界的品质升级浪潮,通过自建电商渠道,直连消费者和制造商开创的严选模式,迅速赢得了市场关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的“严选模式”既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日益丰富多元的消费需求,也为传统制造业的供给改革赋能,深刻了影响了中国的商业格局,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网易严选上线*个月,GMV超过3000万元,2016年12月,网易严选GMV达6000万元。一年内网易严选的SKU从30个增至5000多个。2018年,网易严选陆续上线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并于2018年底开设*家线下店,主打零售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随着2019年严选内部的一系列调整,以及对自身定位的进一步明确,网易严选这个由互联网公司孵化出的全新消费品牌,在对“新中产”群体进一步渗透的同时,正通过“独有的爆品制造理论”、“全渠道体系”等方法论逐渐迈向成熟,并逐渐坐稳“新中产喜爱的生活方式品牌”。

近年来,网易严选持续发力原创设计,超60%的商品采用原创设计,以高颜值、实用、简约的设计风格迎合新中产用户多元化的消费审美。在过去的一年中,经由网易严选创新设计中心设计上架的商品超过500件,打造了多款热门创意IP。今年,网易严选还先后斩获了德国iF设计奖和红点奖等国际大奖,充分体现了与日俱增的中国品牌影响力和设计团队的实力。

同时网易严选推崇品质消费,以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配合互联网+模式,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赋能传统制造业的同时,打造中国品牌。

随着电商的用户分层越来越明显,消费者正从赶集式的大而全的电商平台淘货,转向精选、极高性价比、直接明了的购买渠道。而这种消费趋势的更迭,为网易严选的产品提供了*的土壤。与大而全的电商平台不一样的是,严选做的并不是所有人的生意,而是通过具有高质量、好设计的商品,去满足高净值、高粘性的新中产用户的生活需求。网易严选虽以全品类切入新消费赛道,但在其全品类战略之下,每一个品类都对应参考一个新消费品牌来规划发展。

为了在新消费品赛道走的越来越稳,网易严选也从自建渠道开始进行全渠道布局,从抖音和快手的直播带货,再到小红书、微博和微信等产品的内容种草,不落下任何一个错失内容带货的机会。全渠道的布局使网易严选能够对潜在用户进行广泛地触达,进而通过衡量市场竞争程度、市场规模大小以及产品竞争力多个维度,挑选出最有竞争力的爆品,推到外部渠道上给予资源。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网易严选通过全渠道体系建设的布局,实现全网支付用户数持续增长,抖音快手渠道销售额增长显著,同比增长近300%,淘系渠道同比增长达153%,展现出全品类新消费品牌的增长实力。同时,网易严选爆品打造成果显著,618期间,网易严选登上京东居家日用销售品牌榜榜首,并拿下天猫、京东618国产猫粮双料冠军。

五年时间过去,网易严选已经从一个“小众”的电商平台变成了一个拥有多品牌和多SKU、渗透了中国30%的新中产家庭的新消费“大品牌”。此次获得2021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国潮领军品牌”,不仅是对网易严选在国潮新消费领域所作贡献的一种肯定,也是其不断走向*的见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