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互联网大会牛大鸿:建设低碳绿色云数字园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

2021-09-27 11:30 · 互联网     

9月26日至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拉开了帷幕,自此,互联网行业再次进入“乌镇时间”。本次峰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交流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大会嘉宾由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国家和地区政要、国际组织、专家学者等多方共同参与、共同对话。

本次大会更加聚焦科技前沿与现实热点。作为传统特色论坛之一的“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于9月27日上午正式开幕。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参会并发言,古巴共和国通讯部部长迈拉·阿雷维奇·马林、智慧非洲秘书处总干事拉蒂纳·科恩通过视频作开幕致辞。

86集商董事局主席牛大鸿在发言中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细胞,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中国的经济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实际上就是园区经济。数字经济下园区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都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拥抱数字经济,才有未来!86集商就是以打造低碳绿色云数字园区为抓手,与园区一道迎接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到来。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与者,牛大鸿今年已经是第七次以发言嘉宾的身份应邀参会了。记者了解到,当初正是因为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受到启发,他才萌生了创办86集商的设想。现如今,86集商已成功发展成为了运用新一代数字技术,服务于全球产业园区和企业数智化运营与产业大数据供应的数字化平台。“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个园区都成为科技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发展的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牛大鸿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已有全球127个国家的21400个园区入驻86集商,涵盖了全球过亿户企业的海量数据资源。作为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86集商所打造的“云数字园区”已成功赋能全国多地园区及企业,在助力园区互联、产业互通,打造低碳绿色云数字园区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020年5月13日,在国家发改委联合17个部委发布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25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被列入公布名单,86集商也名列其中。疫情期间,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效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重视。

在采访中,牛大鸿表示,当前互联网发展的主战场已从消费互联网更加深入地向产业互联网扩展,这既是国家政策的指引,也是现实的迫切需求。作为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互联网工作者,他们愿意分享经验、建言献策,以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发展,推动国家低碳绿色发展;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产业互联网的力量。

参加此次论坛的发言嘉宾还有胡坚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新举(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副总裁)、聂卫华(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鲁东亮(中国一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侯胜利(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马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等知名企业家,嘉宾们从自身观察与实践出发,围绕“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这一议题发表演讲、交流探讨,为共同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