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际专利申请,在哪些国家受保护?

2021-09-29 15:49 · 互联网     

企业在准备国际专利申请时,往往会接触到一个词“PCT”,这是英文“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的缩写,含义是《专利合作条约》,通过PCT国际专利申请,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申请,就可以选择多个国家进行申请。天眼企服了解到,很多人对于国际专利申请在哪些国家受到保护有疑问,今天我们就把这个讲清楚。

在以前,专利要想在多个国家获得专利保护,需要向每个国家逐一办理专利申请,程序和手续都十分繁琐。为了让国际专利申请简便一些,1970年6月19日,由美、英、法、德、日等国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外交会议,签订了《专利合作条约》。有了这份《专利合作条约》,申请人提交一项国际申请,就可以了同时在多个国家进行申请,简化了国际专利申请的手续、程序,强化对发明的法律保护,促进国际间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我们国家是在1994年1月1日正式成为《专利合作条约》(PCT)成员国的,加入PCT成员国之外,我国企业申请国际专利更加便捷。凡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国际申请或者由国籍和居所是中国的申请人向国际局提出的国际申请或其检索都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

据了解,《专利合作条约》成员国有100多个,企业在进行国际专利申请时,可以根据专利产品主要出口国选择自己所需要的申请国,可以是1个也可以是几十个。需要注意的是,企业选择了哪些国家,并且获得了授权才能在相应国家受到保护,而不是只要递交了就可以在所有成员国获得保护。

想要了解更多国际专利申请的知识,或者查找正规的专利代理机构,您可以去天眼企服看看。天眼企服是天眼查推出的可信企业服务平台,依托天眼查近3亿的社会实体信息库,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利代理进行层层筛选,精细严选出优质的专利代理,供大家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