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二十期「合创汇」品牌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30 11:43 · 互联网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合肥高新区作为安徽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片区和 “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单位,长期以来将实现“双碳战略“作为重要目标贯彻持续推进。

9月28日下午,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学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主办,高新区科技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客中心、氪空间承办的第二十期合创汇品牌活动暨中国科大首期科创项目Roadshow,顺利举行。

本期活动主题为“走近‘科大硅谷’ 引领‘双碳’发展”,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推进低碳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以及促进能源结构升级。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市金融局副局长江玉荣、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主持)、党委书记陈军民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双碳”目标引领,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园区,同时,也将竭尽全力从政策、资金、流量、场景等多角度为项目赋能,助力科大项目在高新区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中科大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表示,中科大科技创新活跃、创新资源丰富,始终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苗圃,希望能与高新区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持续为安徽省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参加活动的项目充分展示自我,认真听取各位专家老师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行业专家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早明先生做行业分析。孟早明先生从基本概念、政策要求、进展情况、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的应对措施等多个维度,对“双碳”做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

本次项目路演共甄选了10个优质项目进行展示,项目类型涵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同时邀请到十余家投资机构莅临现场参与活动,与创业者共同探讨低碳清洁能源技术的创新应用。经过评选和投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路演项目“高性能可持续透明薄膜”获得第二十期合创汇路演“合创之星”。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链接联通校区丰富的创新资源,加快构建高效率区域创新体系,落实“科大硅谷”建设与发展,力求把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聚力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助力合肥高新区低碳经济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