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ataMesh获近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打造工业元宇宙

DataMesh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孪生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10-11 09:5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数字孪生平台提供商DataMesh(北京商询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等。本轮融资由基石基金(“京投公司” 旗下创投平台)领投,联想创投等机构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DataMesh的独家财务顾问。

DataMesh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孪生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理念是使用数据孪生技术帮助普通人变成专家,提高一线人员能力,优化社会生产力结构。

目前DataMesh数字孪生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建筑建造与运维行业,支持培训、巡检、维护、装配、施工、监理等场景,标杆客户包括: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奥托立夫、美的、BellSystem24、大林组、鹿岛建设、清水建设、户田建设、三井住友建设、顺丰等。

DataMesh创始人兼CEO李劼表示:我们坚信数字孪生最终是为普通劳动者而不只是为领导服务的。要让数字孪生做到人人可用、随处可用,提升每个人的能力,普惠中国四亿、全球二十亿的产业工人,需要从底层做起,最终打造真正的工业元宇宙。

基石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少博表示:国家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正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这是技术革命和全球产业格局重塑带来的历史机遇。DataMesh致力于面向制造业一线员工提供有用、好用、易用的数字孪生产品,全面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并且已经在多个行业、多个场景得到了验证,效果显著。

基石创投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公司”)旗下的唯一创投平台,依托强大的制造业及信创产业背景优势发现和布局早期科技企业,能够帮助DataMesh将数字孪生技术从制造和建筑行业渗透至基础设施建设的更多领域,进而促进相关领域产业升级。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DataMesh是数字孪生+XR技术的先行者,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PaaS及SaaS平台,产品实现零代码、可协同,大幅降低使用难度,已在售后、培训、建筑等领域广泛应用;团队拥有高度的国际化视野,过去一年客户拓展迅速,商业化效果显著。联想创投一直长期布局智慧工业赛道,我们将借助联想集团的产业优势助力DataMesh成为工业数字孪生领域的新基础设施,推动工业、能源、城市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易凯资本合伙人张帅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即将来临,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与实体经济必将深度融合,DataMesh是数字孪生领域的佼佼者,真正激活了中国与国际工业数据要素潜能,将各类分散静态数据转化成赋能一线人员的标准应用数据。我们坚信代表To B“元宇宙”的数字孪生世界将是人人皆可触达的,DataMesh正不断助力完成数据到人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