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原生开源数据平台「StreamNative」获23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人才招聘,增强 StreamNative 在消息、流存储和流处理技术方向的投入,加快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和客户增长。
2021-10-13 09:1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 StreamNative 宣布获得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 Prosperity7 Ventures 与华泰证券旗下华泰创新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继续加码。据公开报道,StreamNative 于 2020 年 8 月完成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2019 年团队创立初期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天使轮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人才招聘,增强 StreamNative 在消息、流存储和流处理技术方向的投入,加快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和客户增长。

StreamNative的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StreamNative Cloud基于Apache Pulsar,支持混合公有云部署,可覆盖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云、阿里云等全球范围的主流云计算平台。其丰富的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以及云原生的属性,可以帮助用户更加专注核心业务应用、微服务开发,而无需投入人力及IT资源维护本地复杂系统。

StreamNative 由 Apache Pulsar 创始团队组建而成,联合创始人郭斯杰、翟佳和 Matteo Merli 都是活跃的 Pulsar PMC 成员和开源布道者,其中 Matteo 目前担任 Pulsar PMC 主席一职。团队已吸引众多 Pulsar 活跃开发者加入,进一步增强了 StreamNative 作为社区领导者的角色和影响力。

StreamNative团队全员远程办公,国内成员分布在多个城市和地区,工程师占比达 80% ,预计明年团队规模将实现三倍增长。

StreamNative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郭斯杰表示:公司将持续推动 Apache Pulsar 开源社区的生态建设,优化 StreamNative Platform、StreamNative Cloud等产品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加速云原生和数字化进程。

沙特阿美 Prosperity7 Ventures 执行董事 Aysar Tayeb 表示:“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方兴未艾,云原生需求日益凸显,这正是 Apache Pulsar 作为数据消息基础设施的核心优势所在,它能以高效、经济的方式解锁更多计算和存储的灵活性。同时,众多 Apache Pulsar 核心开发者齐聚 StreamNative 麾下,我们将看到 StreamNative 继续加大基于 Apache Pulsar 的平台建设的投入,并在实时分析等更多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华泰创新总经理晋海博认为:“Apache Pulsar 集消息、存储和轻量计算为一体,是面向未来的下一代云原生消息流系统。StreamNative 由 Apache Pulsar 的创始团队组建而成,在技术输出与社区运营方面具有竞争力;同时,其海内外协同办公的弹性敏捷团队,可以助力国内国际业务双轮发展,市场空间广阔。”

源码资本陈润泽表示:“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进一步提升,‘流’成为企业与外界交互的主要形态──越来越多的交易、业务、行为、传感、事件等数据都源源不断地以流的形式涌入企业,处理好这些数据对于敏捷高效的运营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数字基础设施上云已不可逆转,PaaS 层软件的云原生化是必选项。Apache Pulsar 正是云原生流数据平台的代表,StreamNative 团队聚集了 Pulsar 社区的优秀开发者,在致力于推动开源社区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结合商业的力量来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好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相信 StreamNative 会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