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XR界迪士尼「当红齐天」获数亿元B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5G+XR赛道更广泛的场景化应用落地,促进5G+XR产品的深度研发,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闭环XR生态链路,引领XR行业2.0时代的到来。
2021-10-13 10:05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近日,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当红齐天”)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其中,小米战投、建银国际领投,老股东联想创投、野草创投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5G+XR赛道更广泛的场景化应用落地,促进5G+XR产品的深度研发,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闭环XR生态链路,引领XR行业2.0时代的到来。

当红齐天有何来头?当红齐天成立于2015年,它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沉浸式体验,集“XR内容制作+载具研发+数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落地”于一体的头部文化科技公司。其中,公司业务以落地大型XR场馆为主,堪称XR界迪士尼。公司成立至今,目前已经落地和即将落地的项目包括上海迪士尼小镇SoReal 5G XR超体空间北京首钢“1号高炉”SoReal 5G XR超体空间广西柳州祥云SoReal 5G XR螺乐园等,涉足全国12个城市。

当前,随着AI、5G、边缘计算、NFT等技术相继进入落地应用阶段,XR产业链的成熟让元宇宙的大风掀起下一轮互联网升级大战。XR正成为继手机之后的下一代计算和通信平台。而且,今年3月,十四五规划中明确规定了XR产业将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技术主导驱动的创新及内容生态的搭建使得虚拟与现实的边界不断迫近,互联网大厂们纷纷加入XR领域,行业爆发指日可待。对于争夺元宇宙船票的大厂们来说,除去自身投入大量研发精力,将目光锁定XR领域的优质企业更是不二之选。

对此,当红齐天集团董事长齐笑表示:“当红齐天自成立以来,一路非常感谢股东们的加持。 联想为我们提供了硬件、终端服务的渠道和战略布局;中航信托为我们提供了To G领域的助力;芒果基金、韦玥集团为我们提供了文娱头部企业的联动合作,英特尔在提供底层算力的同时帮助我们打开了国际视野。生态协同、业务协同、理念协同让我们走到一起。此次融资有了小米、建银国际和野草创投的强势加入,当红齐天将在XR领域开启2.0的生态,与各位股东一起创造元宇宙的未来。” 

联想创投作为当红齐天的天使轮投资方,此次持续加码投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当红齐天在商业化上形成了规模优势。联想创投在XR领域已布局硬件、内容等方向,持续关注解决方案及相关平台型机会。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CVC2.0生态优势,融汇联想国际化、产品及渠道等资源,助力当红齐天成为中国的科技文化品牌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当红齐天与中国移动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在中兴支持下建立了首个民营企业自有5G XR实验室,围绕5G+XR的应用场景落地进行技术布局,并在Intel的支持下打造了国际性的专业VR电竞赛事——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简称:VRES)。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