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战投CDMO企业乐威医药 夯实生物医药行业入口优势

10月12日,乐威医药宣布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盈科资本斥资2.1亿元战略领投。
2021-10-13 14:26 · 投资界综合     
   

10月12日,乐威医药宣布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盈科资本斥资2.1亿元战略领投。乐威医药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沧州子公司CDMO基地项目建设、合肥新药研发及GMP生产基地建设及上海创新加速器实验室的建设。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投资乐威医药是盈科资本在战略布局泰格医药、普蕊斯、普瑞盛三大临床机构形成行业入口优势之后的又一重要布局,有助于盈科资本进一步提升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入口优势和*地位。乐威医药拥有经验丰富的国际化服务团队,在小分子CDMO领域竞争优势显著。相信通过GMP基地的建设,乐威医药将迎来爆发期,更好地为全球客户高效率地提供服务。

自2005年成立以来,乐威医药长期专业从事创新医药产业化外包服务(CDMO)。服务范围涵盖创新医药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工艺开发和转化的化学相关环节,包括临床前到上市药品的工艺研究、工艺开发、工艺优化、中试和产业化生产的服务等,已在海内、外多地布局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并建立海外商务中心。

目前,乐威医药年服务的研发及生产项目订单数百个,涉及的疾病治疗领域覆盖了肿瘤、中枢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等,已与全球多家知名创新药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乐威医药董事长陈文霆先生表示,随着医药研发全球化趋势的推进,跨国药企的横向发展——从制药企业转型为治疗企业,进一步转型为健康管理企业,其对外包企业的产能和技术要求会越来越高;随着精准医疗的推进,对医药开发和制造环节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以及人类疾病谱的变化,未来CDMO的分工也会越来越细,越来越规范,这对乐威医药而言,无疑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钱明飞表示,中国创新药CDMO市场增速高,且不受药品控费等政策因素扰动,是值得战略布局的优质赛道。此次投资乐威医药,继续扩充盈科资本在CXO领域的布局版图,与盈科资本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的发展定位相契合。

盈科资本位居中资创投机构前6强,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家龙头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形成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被市场公认为“生物医药黄金赛道*入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