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懒宅经济带火预制菜,珍味小梅园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珍味小梅园」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成为“懂得中国胃的预制菜品牌”。
2021-10-15 09:1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中式预制菜品牌「珍味小梅园」近期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星陀资本领投,清科资管、虢盛资本和零一创投跟投,42章经旗下42 Capital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升级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珍味小梅园」创立于2019年,以“将餐厅级美味搬进消费者的冰箱”为核心理念,瞄准追求健康饮食与生活仪式感的C端用户,提供超过100款预制菜产品,坚持走性价比路线,致力于成为“懂得中国胃的预制菜品牌”。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2021年7、8月份单月GMV达数千万,同比增长幅度近十倍。

「珍味小梅园」从2020年开始探索品牌定位升级,在具备老字号属性的品牌基因基础之上,进行“新中式”内涵和形象的提炼,希望能成为目标用户心中的新一代半成品菜/预制菜品牌。

星陀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泽辉表示:随着“懒宅经济”的盛行以及冷链物流的完善,预制菜行业在C端或许会迎来需求的爆发。当前整体格局分散,具备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能力的企业将更具优势。正如星陀资本投出的懒熊火锅、4inlook、好麦多、舞爪等新一代国民消费品牌一样,珍味小梅园团队对行业有深刻的洞察,整体作战能力较强,未来有很大机会成为预制菜赛道的领军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