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纳研纳米」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元航资本独家投资

当前,纳米钎焊材料产品和制备工艺技术在全球仅有俄美两国掌握产业化技术能力。经过中俄双方技术团队的数年努力,北京纳研纳米材料科技公司也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掌握该项技术的企业
2021-10-16 10:40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近日,一家名为「北京纳研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元航资本青睐,获得数千万级天使轮独家投资。据悉,融资资金将在未来布局研发智能焊接柔性纳米材料、多层纳米结构制备等智能焊接纳米材料生产技术,为我国航空航空、高端装备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一家怎样的公司?资料显示,北京纳研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内首由中俄两国顶级科学家和工程师创业团队共同研发成功的纳米钎焊材料产品和制备工艺技术项目。该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包括在纳米工程领域获得国际殊荣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物理纳米通信学院院长,俄罗斯纳米纤焊产业化的顶级工程师团队以及清华大学中俄联合创业研究院的中方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等。

当前,纳米钎焊材料产品和制备工艺技术在全球仅有俄美两国掌握产业化技术能力。经过中俄双方技术团队的数年努力,终于在材料改进、工业化制备工艺以及应用示范方面获得全面突破,一举填补国内空白,为我国的航天航空、高精密电子设备、微波通讯载荷、相控阵天线、大功率电子设备、光电一体化装备和载荷、电真空器件的加工装配提供了全新的、高效的、性价比更高一种手段和方法,将会对目前在这些应用领域采用的传统工艺方法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至此,北京纳研纳米材料科技公司也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掌握该项技术的企业

从研发基地方面来看,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元航天汇硬科技智造谷建设数千平米的研发制造基地,包括中俄科学家共同参与的材料研发中心以及年产12万片的一期纳米纤焊生产制造产线。

对此,北京纳研究纳米公司的中方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董戈先生表示,从2019年团队组建到今年公司成立以来,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导入了多家航天航空企业、军工院所以及多家微电子、半导体龙头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符合预期的效果,目前正在进入正式采用和采购阶段。本次元航资本的投资,将大大加快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建设以及下一代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如智能柔性纳米纤焊材料、多层纳米结构制备等生产技术等工作。为公司的产品和技术成为国内唯一,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奠定基础,为我国航天航空、高端电子装备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元航资本合伙人王新河教授认为,在高端制造领域,与整机装备研制相比,我国在材料、工艺方面较先进工业国家的差距更大一些,这是因为材料、工艺技术的研发周期更长,需要的经验积累和积淀更深厚,同时也是先进工业国家技术保密和限制最严的领域。恰恰是在这些关键环节的突破和进步才具备关键性,基础性、全局性的意义。新材料、新工艺技术的面世会对一个行业或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和影响,甚至会对产业格局带来重新洗牌,就如同IT产业的芯片革命一样。所以,把高端先进制造作为重要投资方向的元航资本,非常关注在产业链顶端的这类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成果和创业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