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吃品牌「研卤堂」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华映资本独家投资

研卤堂的门店风格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简约轻国潮风,,截至目前已开设100多家门店。
2021-10-18 08:4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研“香糯热卤”的小吃品牌「研卤堂」近期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华映资本独家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数字化升级、品牌文化传播、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战略拓展。

研卤堂创立于2019年,从休闲卤制品热卤赛道切入,以“香浓软糯”为产品核心卖点,选址商圈门店,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场景用餐的热卤小吃,致力于实现卤味年轻化,让热卤成为一种潮流。截至目前,研卤堂已开设100多家门店。

据了解,研卤堂在卤味原有品类基础上增加“小吃+主食”的双品类模式,聚焦商圈门店开店,占领更多时间段的消费场景:早、午餐、晚餐,解决消费者对佐餐、零食和正餐的需求。产品方面,研卤堂的爆款产品有虎皮糯爪爪,热销产品有招牌卤面,基础产品有暴打牛肉丸。

研卤堂的门店风格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简约轻国潮风,通过叠加潮酷IP以及售卖品牌周边,使其具备社交属性,希望弥补卤味市场的“第三空间”。

此外,研卤堂同样注重线上零售,已入驻多个线上售卖平台,而在线下渠道布局方面,研卤堂的做法是以湖北、广西、江浙沪为核心,密度开店,顺势往周边扩散。

团队方面,研卤堂团队具备平均10年以上饮食消费品牌、餐饮连锁从业经验,行业上下游资源丰富。创始人兼CEO莫世科曾操盘国内多个头部餐饮项目,有16年餐饮行业从业经验。

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王维玮表示:由于其便捷、美味的特点、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卤味在全国的消费群体基础扎实,使休闲卤制品成为成长中的优质赛道。而热卤赛道以其“鲜”+“可小食可正餐”的特点切中消费者痛点,消费场景更多元。此外,热卤市场增速快,供应链管理相对简单,标准化程度较高,但属于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研卤堂采取“小门店+大连锁”模式,标准化门店模型已打磨成熟,加盟商赋能体系完善,叠加公司从设计、装修等多方面展现了较强的产品能力,且公司在加盟商的管控上较有经验,有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成就品类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