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成功关账

本期基金新引入的海外CVC包括新加坡立时集团、比利时索尔维集团、日本旭化成、德国赢创、德国汉高、法国圣戈班、沙特基础工业(SABIC)、德国巴斯夫等全球材料龙头企业。
2021-10-18 09:32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沃衍资本宣布完成第三期创投基金的募集,认缴金额7亿元。沃衍资本三期创投不仅得到了历史投资人国内专业母基金紫荆资本的大力支持,同时海外CVC和成熟的市场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和国内知名企业的加入也给沃衍本轮基金注入了新的能量。

本期基金新引入的海外CVC包括新加坡立时集团、比利时索尔维集团、日本旭化成、德国赢创、德国汉高、法国圣戈班、沙特基础工业(SABIC)、德国巴斯夫等全球材料龙头企业。

from clipboard

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将继续坚持“以行业研究驱动投资策略”,“以良好且可持续的基金整体收益为核心目标,控制投资项目数量,实现基金整体高收益”。重点关注新材料、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数字基础设施等硬科技领域,持续聚焦于可持续发展、航空航天、工业互联与泛半导体主要赛道。截止目前沃衍资本基金管理总规模30亿人民币,投资项目40家,整体退出率超过40%。

沃衍资本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一流的硬科技投资机构。合伙人在各自领域拥有1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经过10年的发展,沃衍资本逐渐组建了一支由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世界500强公司经验丰富的一线高管和具有高风控能力,深刻理解金融端,且实操能力强大的政府背景的合伙人组成的投前投后完善的业务与支撑体系。投后赋能与风控并行,依托完整的制度体系,助力被投企业成长与发展。

from clipboard

今年也恰逢沃衍资本的10周年,对于三期创投基金的成功关账沃衍资本创始合伙人成勇表示:“创投三期基金的成功关账是全体沃衍人多年精心耕耘下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十年来,沃衍资本一直在不断进化,不断锤炼自身的投资能力,目标以给投资人良好稳定且持续的投资回报;同时我们还要面向未来,为中国的产业技术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沃衍资本的愿景是希望成为中国科技与商业成功的主桥梁,我们一直在奋斗,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一起支持这份事业。再一次感谢海内外新老LP的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4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