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桥生物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赛桥生物成立于2020年2月,专注于细胞与基因治疗(CGT)行业上游关键制造技术及成套核心装备的源头技术创新和国产化工作。
2021-10-15 08:2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赛桥生物”)已完成由经纬创投领投、德联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上此前水木创投的天使轮和腾业创投领投,启迪之星、昌发展跟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赛桥生物在过去15个月内已连续完成3轮近亿元融资。

赛桥生物成立于2020年2月,专注于细胞与基因治疗(CGT)行业上游关键制造技术及成套核心装备的源头技术创新和国产化工作,实现CGT产业化装备的全封闭、自动化、数字化和柔性化,以突破进口垄断并为行业客户提供完全国产自主可控的CGT数字化工艺装备平台。

另外,目前赛桥生物已完成CGT关键成套模块产品和一站式制备中心的研发和可靠性测试,并在深圳建设了5000㎡的GMP生产线和高端研发实验室,用于相关产品商业化落地。

赛桥生物现已构建了设备与耗材能力平台,完成了全套工艺模块的开发,包括全封闭自动化血样分离、磁珠激活分选、电转染、细胞扩增、清洗浓缩、制剂分装等设备,以及配套的系列化GMP一次性密闭耗材。

赛桥生物创始人兼CEO商院芳博士表示,赛桥生物依托模块化产品和柔性化配置,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污染风险、更有效利用空间、进行产品定制、降低对GMP规范要求的培训,减少了人工成本。

经纬创投投资董事孙凌皓表示:“细胞基因治疗的新技术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认为持续降低CMC成本、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可追溯尤为重要。赛桥生物专注于CGT关键制造技术及成套核心装备的底层创新,在短时间成为国内首家可提供CGT商业化生产设备的供应商,体现了团队极强的技术和执行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