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软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持续布局行业化工业云平台

欧软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工厂云平台服务商,平台化+行业化的产品体系助力公司深耕制造业数字化建设领域
2021-10-18 10:0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江苏欧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软)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是天鹰资本,原股东英诺天使基金继续关注。欧软CEO孟德凤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迭代、直分销渠道建设和人员扩充等方面。

欧软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工厂云平台服务商,平台化+行业化的产品体系助力公司深耕制造业数字化建设领域,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欧软成立之初主要围绕制造业客户进行深度的数字管理系统定制开发,但从2018年开始,市场对平台化和行业化的云平台产品的需求愈发强烈,欧软开始转型为市场提供行业化的工业云解决方案,持续将云SaaS技术赋能企业。

年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制造业中“智能制造成熟度”处于二级以下,即基本没有应用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对生产活动进行改造提升的企业,占比达到了75%。

欧软的主打产品包含入口级协同云SaaS平台、以IoT设备为核心的设备云平台以及聚焦行业垂直应用的制造云平台,产品基于自主研发的低代码平台ODK6.0开发,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功能调整,产品聚焦于光伏、汽配及光电缆制造等行业。欧软协同云SaaS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型客户和长尾客户,可以帮助其建立入口级的数字化工厂系统。

根据欧软给出的数据来看,欧软云平台产品拥有较强的行业复制能力,相较于定制开发可降低60%的系统建设成本,同时可为客户带来15%的生产效率提升和15%的OEE设备效率提升。目前,欧软已经服务了超过1000家客户,其中包括奥特佳、中鼎集团、通鼎集团、中广核、亿滋等行业知名客户。本轮融资后,欧软将继续加速产业化发展,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曾表示:“未来,中国制造企业还将会大面积转型升级,通过对智能制造各个环节的布局,将技术整合成完整的智能工厂方案,服务于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也将会是天鹰资本投资的重要方向。”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孟总很注重研发,并且不断提高技术壁垒,持续行业领先。欧软云作为工业互联网云MES的先驱者,拥有稳定先进的研发平台和轻量化、灵活的产品,以及能覆盖各类客户的完善产品线。我们很看好孟总带领的这个团队,也会持续关注欧软云,匹配市场资源,以助力制造业快速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