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充科技获近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中大功率无线充电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研发软硬件工具和工程师的招聘,以满足客户项目的产品工程化开发需求。
2021-10-19 13:4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近日,宁波道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充科技)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宁波天使引导基金跟投。道充科技总经理叶宏峰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研发软硬件工具和工程师的招聘,以满足客户项目的产品工程化开发需求。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无线充电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随着我国人口出生率水平持续下降、地球能源枯竭以及政府为实现环境可持续性而加大对机器人、电动汽车产业的努力,两大行业的销量正在增加。2020 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近400亿美元,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1090万辆,并有望持续增长。

随着产业格局的变化和不断升级,市场需求加速了移动/物流硬件和智能化进程,特别是交通、物流、服务领域的需求激增,“无线充电系统”被不断运用到各行各业。以共享电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出行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对无线充电的需求日益增强;电网、管廊、交通巡检机器人等对无线充电的依赖更是被业界誉为是真正意义上“智能运维”的必需品;送餐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等正如火如荼地进入大众的视野并被广泛接受。未来,无线充电将在汽车领域逐渐可能成为中高端车型的标配,被越来越多的平台设备所采用。

道充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中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的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中大功率智能无线充电系统的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能运维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运用磁场抵消技术,在满足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可靠性。利用无线充电技术,更好地适应了不同的间距和偏移,提高了系统的适应性,并降低客户成本。

据了解,道充科技的研发团队由国家青年千人专家领衔,基于谐振耦合的无线电能传输核心技术,辅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目前,已经开发出覆盖100W~20KW功率范围的系列产品,可应用在巡检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无人机、电单车、电动汽车等不同受电设备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