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追觅科技完成36亿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大尖端研发人才引进和技术团队建设,为追觅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2021-10-20 15:3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近日,追觅科技宣布完成3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CPE源峰领投,碧桂园创投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磐泽资产、北京泰康投资、天行者资本、嘉实投资、达晨财智等跟投,老股东小米集团、顺为资本、IDG资本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大尖端研发人才引进和技术团队建设,为追觅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追觅科技完成36亿元C轮融资

追觅科技创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追觅就树立了明确的愿景“成为一家不断求索和成长的世界顶级科技企业”。四年来,公司在科技研发中不断超越,在高速马达、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核心技术上做到了全球领先。公司成员近1800人,其中研发人员人数占比超过70%,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2%,是一家以科技实力为核心,有梦想敢拼搏的新时代中国科技企业,并且用实践在逐步履行自己世界第一的梦想。

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实现高速数字马达自研自产是追觅成功的第一步,也是“中国智造”站上世界之巅的一大步。追觅创始人及CEO俞浩表示,“在高速马达上,全球同行做到5万转、10万转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到15万转、甚至是18万转,做到世界第一水平,并且带动上游供应商, 实现了 ‘中国智造’全面的科技反垄断。”

对于追觅科技未来的发展,追觅创始人及CEO俞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未来十年,是广义机器人最好的时代。什么是广义机器人?不是长得像个机器人,而是传感处理的机器人,它需要有强大的心脏和大脑。所以我们除了把高速马达这个‘心脏’做好,还要把算法及嵌入式识别这个‘大脑’做好,用它们的强强组合,去做各种各样的应用。”

对于本轮融资,华兴资本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智能消费是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核心投资主题之一。追觅是一家拥有极客基因的智能家电公司,依托深厚的研发背景,公司在高速马达、VSLAM视觉导航等底层技术已做到了全球领先地位,并将诸多创新技术积极应用到了产品中,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中的市占率持续提升。追觅是一家勇于不断创新的公司,我们看到了追觅坚定‘中国智造’的决心和毅力,看好以俞浩为首的追觅团队,相信追觅未来能成为全球智能家电行业及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CPE源峰表示,追觅科技在高速马达、机器视觉领域有很深积累,并成功在清洁家电之外的个人护理及机器人等领域实现了品类扩展。追觅的管理团队具有很强的创新基因,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科技消费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发展,并将持续进行投资和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