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峡基金与法国LBO共同设立中法合作基金,总规模5亿欧元

海峡基金是由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海峡两岸首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2021-10-22 14:47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近日,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基金)与LBO France Gestion(以下简称:法国LBO)顺利签署关于成立中法基金的谅解备忘录。根据此次签署的相关内容,海峡基金将与法国LBO共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并设立总规模5亿欧元的中法合作基金。

海峡基金是由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海峡两岸首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于2010年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福建投资集团和台湾富邦集团共同成立。海峡基金是国投旗下五大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之一,作为国投集团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累计管理基金超过50只,管理规模达513亿人民币。

法国LBO是法国最老牌的并购基金之一,在欧洲私募股权领域有超过35年的经验,资产管理规模62亿欧元,业务集中于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债权投资,并有超过40亿欧元投资于以高端制造和医疗为核心的欧洲企业。法国作为欧盟中对外投资方面的领先国家、世界第四大服务出口国和第二大欧盟市场,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潜力。与此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14亿潜在消费者。在此背景下,中法合作基金将为双方增加海外投资手段,补足寻找优质项目与引进项目能力,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有效赋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此次成功签署,标志着海峡基金与法国LBO之间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丰富的市场资源和成熟的投资管理经验,积极探索跨境合作模式,深度挖掘中欧市场的增长潜力,推进中法基金在中国与欧洲的发展,为中法乃至中欧合作树立新的典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8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