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端智能CAD软件「卡伦特」获近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GGV纪源资本等合投

卡伦特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在线协同CAD平台,创始团队由原 Autodesk 资深工程师和国际著名协同设计专家教授组成。
2021-10-25 08:3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卡伦特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GGV纪源资本联合投资,沧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CAD产品的进一步打磨和智能化开发。

卡伦特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在线协同CAD平台,创始团队由原 Autodesk 资深工程师和国际著名协同设计专家教授组成,独立自主研发了云原生CAD智能设计软件的几何引擎。在工业设计软件领域从云端“弯道超车”,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自主可控并不断创新突破,目前在全新的赛道稳居第一方阵。

CAD 作为工业软件体系中研发设计类软件的核心之一,大量的学科知识融入也造成了其进入壁垒高,产品实现难度大;根据BIS Research 数据, 2023 年全球 CAD 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112.2 亿美元, 2028 年将达到 138.3亿美元。

“卡伦特在CAD的AI智能算法方向进行持续的研发,并不断拓展新的落地场景。”据卡伦特创始人CEO杨传耀介绍:“在智能电气设计、智能拼版、CAD建筑图纸智能化处理、三维CAD智能设计、CAD智能教育等AI相关垂直领域已经取得积极的进展。”

据了解,卡伦特旗下产品CurrentCAD更加关注利用AI实现知识复用,智能化设计,通过在线的方式实现更低成本更高效的办公。在当前阶段,CurrentCAD以服务中腰部以上规模的大客户为主,下一阶段会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新的服务模式。目前在全国有超过 1000 个企业用户在使用CurrentCAD 设计平台。对于商业化路径,卡伦特的品质在如碧桂园、路达卫浴、中冶长天国际等很多大企业和设计机构中得到验证。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表示:我们正在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拥有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不仅是当下突破“卡脖子”困境的刚需,更是我国工业长期发展的基础设施。在工业软件体系中,CAD平台市场规模大、前景广阔,与此同时产品实现难度高、壁垒强。卡伦特团队在这一领域实现了可贵的突破:以AI智能切入,团队自主研发的云原生CAD智能设计软件目前已成为全市场的头部产品,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我们相信,以卡伦特为代表的这批创新企业将加速实现核心软件的国产替代,高瓴也将长期关注工业软件领域,帮助企业实现高速成长、创造长期价值。

GGV纪源资本全球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数字化正在快速渗透复杂传统的工业场景,而上游研发设计阶段的CAD软件是绝佳的切口,设计内容直接关系到渲染仿真、流程管控甚至成本核算。优秀的工业软件不仅要求团队强大的产研能力,更需要深厚的产业理解和大量最佳实践的经验。卡伦特CurrentCAD拥有大量经验丰富的业界和学界顶尖人才,完全自主创新研发底层算法,产品在性能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为一家云原生工业协同设计平台,卡伦特覆盖建筑、电气、机械结构等通用场景,多年沉淀厚积薄发,利用AI技术不断提高产品的智能化价值,快速赢得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和采购。我们期待这支技术驱动、长期主义的团队能打造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新一代国产工业软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