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虚拟人生态公司「次世文化」完成A+轮融资,网易战略领投

今年九月份,次世与国内最顶尖的 AI 公司小冰联合发布的全球首位人类观察者“AI MERROR”。
2021-10-26 13:3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虚拟人”生态公司次世文化(以下简称:次世)宣布于近期完成了网易战略领投的 A+ 轮融资,动域资本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创世伙伴 CCV 持续跟投

顺为资本曾于 2020 年 10 月领投次世文化 Pre-A 轮融资,并在后续的 A 轮及本轮融资中给予持续支持。

对于本轮融资,顺为资本副总裁冯铮表示:数字人是虚拟世界原生的交互方式,会成为虚拟世界的”app“、”机器人"和“id”。基于这样的判断,顺为资本在 2020 年投资了次世文化,成为公司运营数字人业务后的第一家投资机构,并在之后持续跟投。次世用以终为始的态度,从明星数字人、超写实数字人切入,充分和技术公司合作,探索 AI 数字人功能的边界,也在积极布局数字人生态平台,在这个赛道上持续创新,始终保持领先位置。我们见证了公司和行业的快速发展,并相信次世和数字人赛道还有更广阔的空间。

次世在三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近千万美金融资,除了持续构建多样性的虚拟人 IP 矩阵外,将全面开拓虚拟人智能化、场景化,以及与包括投资方网易在内的多平台,进行以“虚拟人”为载体的生态互通。

“虚拟人赛道马上会进入新阶段,将不只是当下大家看到的偏表象或者形式感层面的虚拟人,而是在兼具 IP 属性的同时,结合智能化、场景化,包括从功能、陪伴以及更细分领域的需求等方向,尝试与大众建立起更深度的真实连接。”

次世创始人陈燕表示,“尽管虚拟人行业当下看起来比较火热,但只靠猎奇或者玩概念所产生的市场红利不会持续很久,只有当虚拟人实现更多的场景应用,并且能与真实人类建立更多需求关系的时候,虚拟人赛道才会得到真正意义上的爆发。”

次世从 2018 年正式入场“虚拟人”赛道,在“明星虚拟形象”(迪丽热巴、黄子韬、欧阳娜娜、罗云熙等)、“超写实虚拟人”(翎、南梦夏、Ask 等),“品牌数字 IP 形象开发”(IDo 珠宝、花西子、伊利等)等多维度打造了行业众多标杆案例,次世也成为国内虚拟人 IP 产品化能力最突出的公司之一。

而在今年九月份,次世与国内最顶尖的 AI 公司小冰联合发布的全球首位人类观察者“AI MERROR”,则代表了陈燕上述所说的虚拟人赛道新阶段的标志产品。“MERROR=ME+MIRROR,即我镜。我们希望更多真实人类可以通过与 MERROR 的人机对话,反向深入了解自我,并且进一步对科技、艺术以及我们所在的世界有所思考。”

MERROR 的 AI 部分采用了小冰框架训练生成,并且在持续学习迭代中。而陈燕表示,次世已经与包括小冰在内的多家国内顶尖技术公司,及场景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陆续推出更多虚拟人 IP 智能化及场景化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