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木浪云」获千万元战略融资,专注智能云数据管理

木浪云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为企业客户提供海量数据管理产品、服务与方案的创新研发型企业,基于云计算架构融合本地和云端数据管理能力的产品。
2021-10-26 16:41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日前,智能云数据管理公司木浪云科技(简称“木浪云获得由梅花创投领投的新一轮数千万元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木浪云的产品迭代、专家销售型团队建设及迅速拓展市场。

关于此次融资,木浪云总裁卢江虹表示,公司能持续获得资本青睐、不断发展,除了技术、团队、多年从业经验之外。也受益于时代机遇,数字经济在中国的跨越式发展,加上全球疫情进一步加速了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数据激增带动了企业对智能数据管理的迫切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木浪云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为企业客户提供海量数据管理产品、服务与方案的创新研发型企业,基于云计算架构融合本地和云端数据管理能力的产品。为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接入管理、大数据分析、融合计算、大规模数据存储、数据安全等方案。

目前,木浪云智能云数据管理主要聚焦在基于海量云数据的快速备份与即时恢复、勒索病毒即时恢复保护、容灾与归档、灾备演练、研发测试环境即时创建、合规分析和保护六个方向。

木浪云CTO蔡涛称,木浪云在海量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等相关的的专利技术,使得木浪云能够为客户带来除了即时备份、即时恢复、快速容灾以外,带来更多基于备份数据的智能应用场景,比如在数十秒复制多个副本,数据合规分析,数据洞察等。

据了解,木浪云60%人员构成皆为技术研发类。董事长陈元强有超过20年网络与数据安全、分布式系统与海量大数据业务架构设计、云服务创业等经历,曾发起创立腾讯第1套具有核心专利技术千亿级数据实时大数据分析和存储平台;总裁卢江虹曾任Veeam中国区总裁,是其进入中国市场创始人;CTO蔡涛此前是华为高性能存储和安全产品负责人、也是云数据安全产品负责人。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云数据保护和管理的厂商,木浪云科技技术领先,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了可靠、高效和极简的智能云数据管理产品。随着各行各业上云加快,如何安全、合规、可用、易用的管理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败的核心关键,进而为智能数据管理产品提供了广阔应用空间。相信木浪云在未来将引领云数据管理模式变革,成为行业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