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软件公司获投:「司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在国内,司库行业还较为初期,司库管理软件研发当前还处于较低级的资金管理阶段。
2021-10-27 09:4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产司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司库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用友产业基金。

司库管理,是指通过信息化的技术平台,程序化相关政策、流程和权责,进行现金流管理。包含投\融资、外汇、大宗商品、衍生品等交易管理,风险管理以及清/结算管理。通过资金预测、下钻分析和工具手段,保障企业资金流动性充裕和损益稳定,优化企业资本结构,提升企业价值。

不过,在国内司库行业还较为初期,司库管理软件研发当前还处于较低级的资金管理阶段。目前司库产品在中国市场整体市场大约为3000亿元规模,市场需求方主要是银行、证券、金融保险及其他大型/中型企业。

司库科技全资子公司燕昌信息成立于2015年,公司于2020年推出自主研发的司库管理系统UTreasury,意在填补国内资金管理软件提供商在该领域的空白,让中资跨国企业在对司库产品的选择时,有中国本土研发的产品可供选择。

据了解,UTreasury产品为客户构建了适应全球化的司库管理信息体系服务,并采用前台交易、中台风险管理、后台账务处理的一体化系统架构设计,这使系统能处理从交易管理,风险管理及控制、清算及会计处理、到自动化满足内外部监管报表等需求的全周期资金业务管理,有效为客户整合财务资源和数据。此外,UTreasury的产品优势还包括集合了海外部分同类司库软件的特点,多语言、全球币种、各国会计准则支持客户使用。

团队方面,创始人鲁进芹从事司库软件研发工作10多年,曾担任SunGard国际研发中心Treasury产品全球交付负责人。此外,在公司研发团队里,有10多人曾在国际著名Fintech公司里从事过Treasury产品研发工作。

据悉,UTreasury产品于今年3月份已推向市场,下一步将进行标杆客户的打造和产品的商业化推进。

用友产投创始合伙人王峰表示:“目前国内绝大部分厂商所推出的司库产品重点还是以资金管控为主,在风险对冲和金融工具的使用上相对不足。而即使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新兴厂商,更多的是用新技术将司库起点中最简单的资金集中管理和支付结算部分又做了一遍,在产品功能、解决方案等层面并没有做出差异,也没有提出新的价值主张。UTreasury产品底层架构没有历史包袱,产品功能完善,比较能够融入传统ERP厂商的产品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