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元股份拟参设产业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

丰元股份表示:本基金的设立,有助于扩大公司未来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深化与相关方在新能源领域的资源和业务合作,公司重点发展的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属于新能源行业。
2021-10-27 09:47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 ,公告显示,山东丰元将与新业新动能(枣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山能新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据介绍,该产业基金远期规模为10亿元,首期规模为 2 亿元,其中丰元股份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 1000 万元,占产业基金首期认缴规模的 5%;枣庄高新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000万,持股比例为35%;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700万,持股比例为28.5%;枣庄财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出资2000万,持股比例为10%;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持股比例为20%;兖矿(山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0万,持股比例为0.5%;新业新动能(枣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200万,持股比例为1%。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为新能源行业相关的优质标的项目:(1)储能,包括且不限于锂电及储能产业相关配套领域;(2)BMS(电池管理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领域;(3)风电核心装备领域;(4)氢能及综合智慧能源领域。

丰元股份表示:本基金的设立,有助于扩大公司未来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深化与相关方在新能源领域的资源和业务合作,公司重点发展的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属于新能源行业,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未来的产业投资发展方向,通过参与符合公司产业方向的产业投资,可以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