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交大博士创业,领挚科技获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TFT模组实验室建设、产品研发和放量、市场投入和公司运营。
2021-10-28 14:1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据36氪报道,杭州领挚科技有限公司(LinkZill)完成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十维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TFT模组实验室建设、产品研发和放量、市场投入和公司运营。

LinkZill 2019年1月在武汉成立,2020年1月将总部搬往杭州,并同步完成十维资本独家投资的天使轮融资。LinkZill的核心产品是薄膜晶体管(thin-film transistor,TFT)半导体生物芯片。

上海交大博士创业,领挚科技获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

在创始团队上,LinkZill CEO冯林润是上海交通大学博士,2015年在剑桥大学联合培养一年,2016年博士毕业后,在英国高科技公司NeuDrive工作3年(任亚洲副总裁),然后回国创业。CTO刘哲是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曾在国内半导体显示的头部企业华星光电任职3年,参与了华星光电首条LTPS-AMOLED产线建设,积累了TFT集成制造和设计的经验。首席科学家郭小军教授是国家优青,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在TFT集成技术、显示和传感应用方面,有近20年的产业界和学术界的积累,和BOE、天马、华星光电、华为等国内头部企业都有深入的合作。目前,LinkZill有30名左右员工,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将于近期启动Pre-A+轮次的下一轮融资。 

领挚科技CEO冯林润表示,目前,公司芯片产品类型已经涵盖主流的TFT体系,如非晶硅a-Si、氧化物IGZO、低温多晶硅LTPS和有机半导体OTFT,应用领域涵盖高通量DNA合成,有源数字微流控,高通量生化(含新冠)/光电传感等。其中,基于TFT的有源数字微流控芯片处于中试阶段,基于TFT的DNA合成和生化传感芯片在原型验证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