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联资本所投企业航天嘉诚入选北京市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作为专注中国产业升级的投资机构,凯联资本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半导体、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航天航空、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先后布局了多家创新型企业,甚至其中有不少企业入选了由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地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1-10-29 17:11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1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2021-2025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之后的7月30日,政治局会议首次将“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升至国家层面。相关配套政策有望降低中小企业的创新成本,促进有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长期专注于中高端制造细分领域、有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龙头公司。

根据中国证监会2021年9月2日发布的公开信息及中国证监会2021年9月3日发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北交所将重点立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可以说,设立北交所的核心是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

由此可见,“专精特新”将会成为国家下一阶段实现创新技术突破的重要战略手段,具有“专精特新”特质的创新型企业有望迎来更多政策上的倾斜。而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讲,随着地产周期步入尾声,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步消失,下一阶段能够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硬科技产业有望成为带动经济新一轮增长的核心动力。

对此,作为专注中国产业升级的投资机构,凯联资本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半导体、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航天航空、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先后布局了多家创新型企业,甚至其中有不少企业入选了由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地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本篇文章将为您带来被投企业航天嘉诚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名单的背后细节。

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今年7月份,被投企业北京航天嘉诚精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标志着航天嘉诚作为深耕国家安全领域智能化、信息化和精确化的先进企业,其创新技术水平、盈利能力等方面已达到足够高的标准。

根据北京市的认定条件,想要入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需要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条件达到行业*水平,同时对主导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有着严格的审查。

具体来讲,在专项条件方面,北京市“专精特新”有着如下要求:

1.经济效益;2.专业化程度;3.创新能力;4.经营管理。

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名单需要对企业的主导产品满足下列三项条件之一:①属于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及其技术路线图中的有关产品;②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③符合北京市重点鼓励发展的高精尖产业。

作为国家安全先进信息化装备方向专精特新的代表之一,航天嘉诚专注于传统安全领域高端装备的研发过程经过多年沉淀和验证,其发展成果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迎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支持,并获得北京市和安徽省合肥市的高度关注和重要支持。

航天嘉诚十余年来始终专注于国家安全领域的高端装备研发,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广泛应用,使该领域的传统装备得到质的飞跃,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产品处于国内国际*水平。

随着国家对先进信息化装备的需求爆发性增长,航天嘉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逐步聚焦,首先专注于两个差距,一是用户现役装备与未来打赢高技术战争之间的差距;二是国际先进技术发展趋势与国内技术基础之间的差距。通过两个差距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产品研发,专注于自主创新实现最终用户能力的提高与新型飞行控制技术、光电探测、导航系统、伺服控制等核心领域的技术研发,并由此推动装备技术的高速发展,形成了一系列“专、精、特、新”的自有核心技术和产品,为推动先进传统安全装备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伴随上游产业链相关技术的牵引发展以及下游产业链的转型发展,航天嘉诚将探测芯片、惯导器件、先进复合材料等新产品引入行业发展,在国内起到了重要的牵引作用,促进下游产业链的落后企业转型发展,实现了产业链的整体创新和发展。航天嘉诚公司服务国家安全战略的发展愿景正在不断实现。

航天嘉诚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既是对航天嘉诚专业技术实力和稀缺性的认可,同时也印证了投资机构前瞻性的投资逻辑。经济发展离不开国防的建设。严格意义上来讲,所有的投资假设都是基于祖国发展繁荣昌盛而进行的,在这背后自然少不了强大的国防基础作为后盾。除了国家的科研机构的付出、企业的努力,投资机构也应积极发挥国家基础建设的正面作用,助力高科技企业发展,为我国基础装备建设做出绵薄之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