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推动构建全球绿色新工业体系

2021年3月,红杉与远景共同成立了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
2021-10-31 09:37 · 投资界讯  quinn   
   

10月31日,红杉中国(下称“红杉”)宣布向远景科技集团(下称“远景”)旗下业务追加数亿美元投资,作为红杉与远景在碳中和领域加深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作为远景的第一家机构投资者,红杉和远景很早就在零碳领域建立了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2019年1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培育智能物联网生态,推动产业和城市 的数字智能化转型。同年4月,红杉战略投资了远景旗下远景智能和远景动力。2021年3月,红杉与远景共同成立了总规模为 100 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9月,远景红杉碳中和基金正式落地无锡,赋能并形成碳中和技术创新生态,加快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此次红杉再次战略投资远景,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优势协同,为全球零碳转型贡献力量。

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绿色科技企业,在新能源、碳中和与数字化领域的创新与布局让人印象深刻。眼下碳中和成为全球各界强烈呼吁的共同愿景,红杉和远景作为在各自领域碳中和的积极实践者,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在技术、资本、产业等方向上迈入碳中和转型深水区,有望为这一愿景的实现探索出更多新方法、新道路和新范式。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 远景和红杉都是使命驱动的企业,在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再次深化战略合作,同红杉这样的全球伙伴一同推动这场前所未有的能源变革、工业变革与技术变革,构建一个全新的绿色工业体系,共创美好零碳世界。

通过科技创新手段应对时代命题,创造正向社会价值,一直是红杉中国追求的使命,碳中和就是当下全世界休戚与共的关键命题。作为国内最早在清洁能源、环保科技等领域进行系统布局的创投基金,多年来,红杉中国持续推动碳中和创新技术在新能源、数字经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价值重构,支持了一大批创业企业快速壮大,持续加速碳中和创新技术研发与落地。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新工业”体系,旗下包括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网企业远景智能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共同构建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远景致力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在中国、法国、英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全球二十多个国家进行业务布局与研发创新。2021年10月,远景因其为解决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而取得的零碳技术创新成就荣登《财富》“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全球榜单第二,在独立企业排名中位列第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