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天驭星发布*测运控定标一体化航天器在轨运管服务云平台

2021-10-14 16:27 · 互联网     

2021年10月12日,由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大学协办的“2021云天大会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高端峰会暨中卫遥感卫星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试运行总结会”在宁夏中卫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永生、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副主委、原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中卫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汉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中心教授施建成以及来自自然资源部、国防科工局、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土卫星应用中心、国家海洋卫星应用中心、林业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创新研究院、山东省智慧水利研究院、武汉大学、兰州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航天五院、航天八院、商业航天企业、投资企业的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关心支持航天事业发展的机构和企业单位共100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士吴一戎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人民网等几十家媒体进行了重点报道。

作为“2021云天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航天峰会主题为“航天新基建 赋能新航天”,旨在聚焦我国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通过内部研讨、主旨演讲、专家报告、行业分享、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探讨了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重要意义,描绘了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

本次峰会重点对2020年12月业已开始试运行的中卫遥感卫星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简称“中卫定标场”)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技术和运管总结,全面回顾了该定标场的建设、运营系统开发和试运行成果,通过对参与试验卫星定标数据的分析、比对,以及卫星标校的组织运行,表明了该定标场对遥感卫星定标的有效性、任务组织的高效性,具备了科研和商业化运营的条件和标准。同时,峰会隆重发布了包括定标场服务在内的一体化航天器在轨运管服务云平台。该平台由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依托其广泛布局的全球地面站网资源、独特的测运控技术和近百颗卫星运行管理服务经验,打造了集测运控定标一体化的航天器在轨运管服务云平台,赋能卫星,服务用户。

中卫遥感卫星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是由中卫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它是全球*集成像遥感卫星和非成像测高卫星的综合定标场,走出了一条由政府引导、高校协同、企业参与的共研共建共享的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新路子,打造了“一场多用、紧凑布局、测运控定标一体化”的空间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