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丽尚国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双轮驱动提振业绩 积极布局新零售产业链

2021-10-14 11:43 · 互联网     

10月13日下午,丽尚国潮通过上证路演中心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丽尚国潮总经理洪一丹、董事会秘书黄爱美,财务总监黄成安、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吴方立等出席,并在会上对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释疑。

洪一丹在致辞时表示,国货潮流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增长前景,用户需求变化拓展了全新的市场空间。丽尚国潮利用自身资源及优势,全方位布局新零售产业链,深耕新消费赛道,创新、融合构建差异化优势,实现传统业务价值提振和创新业务快速增长的“双轮驱动”。

为盘活存量资产,围绕新发展战略,探索经营发展方向,加快业务战略转型,公司于7月28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委托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兰州红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资产评估值为8.8亿元。

据了解,股权挂牌期间的潜在意向方有两家,但由于交易情况较为复杂,短期之内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结合宏观环境因素,根据现有监管规定,公司于10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产生的影响,丽尚国潮表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预案阶段,交易方案未最终确定,亦未正式签署本次重组预案的相关交易协议,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是经过公司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方向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自丽水国资去年入主以来,丽尚国潮在实现主营业务稳步提升的同时,积极推进新业态转型。

在渠道及流量端,公司紧跟新兴电商发展,以不同方式布局电商等新零售产业链,打造新增长引擎。

在产品端,丽尚国潮以新国货美妆快速切入新消费赛道。

据丽尚国潮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丽尚国潮资金、线上优势资源的注入,将与品牌经营团队在线上线下渠道、研发生产、供应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产品快速抢占市场,孵化细分赛道头部品牌。

今年8月,丽尚国潮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350.18万元,同比增长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09.12万元,同比增长29.65%;扣非净利润7,225.94万元,同比增长57.10%。

有分析人士表示,其优势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为聚焦新业态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抓住新兴电商崛起,国货消费黄金机遇的丽尚国潮蕴藏巨大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