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追梦长三角,智汇赢未来”20个项目角逐嘉兴,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2021-10-15 09:27 · 互联网     

长江三角洲,通江达海,承东启西,联南接北,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嘉兴是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腹地。近年来,嘉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集聚资源,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去年,嘉兴全市新引进大学生首次突破10万人、硕博人才超5000人;新入选省级引才计划、省海外工程师、省领军型团队数,分别列全省的第1位、第1位、第2位。在人才持续流入的同时,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等一批重量级平台先后落户嘉兴。2021年,嘉兴首次将5月18日设立为“嘉兴人才日”,从今年开始,在嘉的人才有了专属的节日,体现了嘉兴这座城市对人才的诚挚之心、礼遇之举和尊崇之道。

嘉兴经开区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面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平台能级、丰富引才渠道,大赛作为助力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和布局长三角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赛引才”的形式,汇聚天下英才,目的就是为了加快集聚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嘉兴创新创业,为“三个先行地”建设汇聚更多的高端智力资源,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持续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将形成嘉兴经开区赛事品牌,传递嘉兴声音,讲好经开故事,让海内外创新人才走进嘉兴,共创未来。

嘉兴经开区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持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延续发扬经开区之前两届大赛的成功经验,赛事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赛事形式不断创新,人才、产业结合程度不断深化。作为国家级的开发区,嘉兴经开区围绕赛事平台,构建创业创新生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大赛启动以来,开通了企业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包含企业落地、股权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以赛事为原点,建立参赛、评选、落地和赛后的全程服务,探索赛事成果转化机制,打造嘉兴城市名片,彰显“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

大赛自2021年5月在嘉兴启动以来,分别在北京、成都、武汉三地进行落地推介,共吸引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创新创业企业报名,除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经济发达区域外,更收到了来自西藏、海南、内蒙古等地区的企业报名。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赛事也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创新宣传方式,开通了线上短视频宣传和赛事直播渠道。

大赛明确要求所有报名参赛企业和团队以高层次人才、新技术和产业相结合的项目为主,重点考察参赛企业的人才团队和创新能力。参赛项目涵盖高新技术领域广泛。在参赛领域,我们增加了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等参赛方向。百余家报名参赛企业主要来自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参赛项目创新能力强。参加赛事的企业所属行业领域均为高新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企业占比超过92%以上,企业研发人数平均占比均超过50%。参赛项目核心团队人才济济。参赛企业中97%的企业拥有硕博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学历以上占比77%。这个数据较去年有大幅的提升,充分体现了本届参赛企业吸引和发现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大赛设有21.5万元的选手奖金奖励并配套“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等一系列财政政策支持;大赛奖项的项目将获得办公场地的3年免租金政策;金融创新方面,大赛获奖企业将优先向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基金、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构推荐,并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举办,届时2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各类奖项归属敬请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