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菲创新创业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10-15 11:18 · 互联网     

10月12日,2021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菲创新创业交流对接会在中国北京、福建和菲律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副部长Emmanuel Caintic,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Glenn Pañaranda、旅游参赞Erwin Fernandez Balane出席活动并致辞,中菲双方社会团体、科技企业、高校院所等百余位代表共同参与交流。

活动中,菲律宾前副总统法律顾问Ira Pozon详细介绍了菲律宾的金融科技政策与市场准入情况,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会长王荣忠、菲律宾E讯咨询董事长燕南天作为行业资深专家,与视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元气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光机甲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路演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几家科技企业进驻菲方市场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郑浩峻主任在致辞中提到,自2017年起,海外活动周已在全球近百个国家、地区和城市举办了200多场活动,与世界分享中国创新创业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促进了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形成了较大的国际影响力。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务实推动中菲两国的科技创新合作与创业文化交流,营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副部长Emmanuel Caintic在致辞中指出,菲律宾目前正处于数字时代,近年来,菲律宾十分重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教育培训、数字经济、数字投资等领域,希望本次创业交流对接会能促进中菲双方的信息交流互通,促进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持续合作,助力两国的技术创新与创业发展,推动大规模创新和创业。最后,Emmanuel Caintic副部长称赞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中菲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Glenn Pañaranda在致辞中介绍道,菲律宾在IT、汽车行业自动化、数字艺术、数字娱乐等产业领域持续发展创新经济,期待中菲两国携手合作,不断创造新的商业机会,菲律宾驻华使馆也将会积极地构建起双方合作的桥梁,促进双方携手合作。

本次活动由优恩乐创(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AUCUS INC承办,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北京市侨联菲律宾归侨联谊会、石狮市菲华归侨经济促进会、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菲律宾同学会、FILCOMBEI等协办。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