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联出国:被称为欧洲典范 希腊这张经济考卷答得好!

2021-10-18 16:25 · 互联网     


复苏,是2021世界各国的主修课。今年已过四分之三,中国的成绩有目共睹;目光转向欧洲,哪个国家又堪为典范?

日前,德国《世界报》(Die Welt)给出答案,刊登了一篇题为《突然间希腊成为欧洲典范》的报道。

【外联出国:被称为欧洲典范 希腊这张经济考卷答得好!】

文章称,得益于夏季旅游热潮,希腊经济表现十分出色。除了旅游业,其他因素也在发挥作用,这为希腊未来几年实现经济复苏带来了希望。

花旗集团一份热气腾腾的报告,则将这份希望具体化为精确的数字。两周前,花旗将希腊经济增长预期从5.3%上调至 8.8%。西方媒体认为,“这是正式表达的最高预测。”

“预测上调,缘于上半年希腊经济非常积极的发展,在私人消费和出口飙升的推动下,即使是最乐观的观察家也感到震惊:他们(希腊)将继续增长。”

【外联出国:被称为欧洲典范 希腊这张经济考卷答得好!】

花旗集团进一步估计,投资也将反弹,将为希腊今年GDP的扩张贡献1%。这,绝非小数目。

将反弹?No,已经开始了

实际上,相较国际企业的大宗投资,全球个人投资者对希腊的热忱也不遑多让。拿希腊黄金签证来讲。一个词,卷土重来。申请量、批准量双双回到稳增的正轨上,审理时间也大幅提速

【外联出国:被称为欧洲典范 希腊这张经济考卷答得好!】

外联出国希腊签证事务负责人表示,2021年头5个月,仅117名主申请人获批希腊黄金签证,平均每月23.4名;随后4个月(6-9月份),月均人数增长为109.25名,月度批准量暴增367%

那么,批准量原地起飞的原因是什么?外联出国认为,直接原因,是效率提升,是移民局处理申请案的方式优化的结果;投资者签证目前为单独审理,不再和难民申请及其他类别的移民申请一起处理。

“疫情之前,我们看到平均等待时间为3-5个月。在雅典的话,审理时间甚至更长。”希腊当地专家Panos Rozakis表示。但如今,大约一个月即可获批。“有时候在雅典也只需要几天时间就能获批”。根本原因,是汹涌而至的申请量。

希腊黄金签证申请人来源地分布

申请来源国更加多元化。许多之前不显山露水的国家的申请人出现了,如阿尔及利亚、加纳、尼日利亚、博茨瓦纳、以及赞比亚等,来自美国的申请人也占据了一定比例

外联出国希腊签证事务负责人表示,岿然不动的是中国籍投资者占比依旧*。过去4个月,19%获批的申请人来自中国。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告诉人们,希腊投资移民项目有多适合中国人!

今年底至明年初,随着世界各国(包括中国)接连开放,因疫情备受抑制的海外投资意愿行将迎来一大波报复性释放。

快速崛起的希腊,将带给投资者更多的信心,也将成为不少人心目中后疫情时代的理想投资目的地

【外联出国:被称为欧洲典范 希腊这张经济考卷答得好!】

比港房产:让希腊投资如鱼得水

购房,是申请希腊黄金签证的关键环节。那么,选哪里的房产合适呢?

25%的租金涨幅,10.1%的房价涨幅,这是雅典比雷埃夫斯港房产上半年交出的答卷。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港口之一,“一带一路倡议”在地中海地区合作重镇,比雷埃夫斯港也是希腊经济发展热土。

外联出国希腊投资事务负责人介绍,除了市场前景看好,希腊房产受青睐的另一个原因是,只要购买*25万欧元希腊房产,就可以全家三代拿欧洲身份,自由通行26个申根国家,享受欧盟福利待遇;孩子也能成为华侨生,回国参加华侨生联考,*400分入读国内985、211名校,其中不乏北大清华等知名学府。因此,希腊买房移民也成了很多家长拓宽孩子教育资源,迈进名校大门的有效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