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酷派签署8.33亿融资协议!字节跳动大股东SIG领投

2021-10-19 11:11 · 互联网     

在继吉利李书福正式宣布进军高端智能手机领域之后,知名国产手机品牌酷派也于近期获得了来自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的投资。10月4日晚间酷派发布公告称已签署8.33亿港元股份认购协议,此次融资由SIG领投、宏晖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与个人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张酷派集团于中国的移动业务,包括在中国建立新业务渠道及扩展。

(酷派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IG除了认购8亿新股,还认购了8亿认股权证,这充分表明SIG长期看好酷派的发展。对于此次酷派的资本新动作,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酷派将进行从内至外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对接下来将进行的一系列大动作所释放出的信号。其实今年以来,酷派的锐意变革之心和在国内市场卷土重来之意早有端倪。

据2021酷派集团半年报显示,自2020年年底开始,酷派集团开始重新搭建运营管理团队,制定了全新的渠道、产品和品牌策略。

渠道方面,集团开始加大数字化渠道渠道的拓展力度,这种创新的管理模式,可以对广大的服务站进行大数据管理,效率高、成本低,并且有开创性地和渠道分享互联网收益,帮助广大的直供渠道服务合作伙伴获取更稳定、更长期的回报,而不是短期一次性的硬件收入。酷派服务站渠道自2021年6月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建成超过1400家乡镇服务站。

产品方面,酷派集团于2021年5月发布了新品酷派COOL 20,定价人民币699元起,并率先推出了“90天换机2年质保”的售后服务,将行业售后质保标准提升了一倍以上;创新的「账户险」,用户在安全模式下若因电信诈骗造成损失,可最高获赔人民币5万元;与此同时,酷派自研的CoolOS系统,也首次搭载了市面上旗舰产品才有的EROFS文件瘦身系统,大幅提升了系统效率与使用体验。

除了发布新品外,酷派还在有条不紊地推动品牌升级计划,其团队内部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酷派也在积极着手助推国产手机供应链升级,助推国产供应链品牌化,发展势头正劲。

由此可见,当前酷派已经完成了新团队搭建和新产品发布,新渠道建设也在推进中,而如今SIG又给酷派注入了“新资本”,战略版图的最后一块至此也终于拼上。

作为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SIG向来以毒辣、有远见的投资眼光著称。自2005年进入中国后,SIG便以自有资金投资中国的创新公司,聚焦中国互联网、消费等相关领域,对投资企业的技术实力、价值潜力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

据悉,SIG已经投资了包括字节跳动、声网、闪送、伴鱼、威马汽车、喜马拉雅、一条等在内的超过350家公司,总投资金额超过35亿美金,其中70多家公司已经通过上市或者并购实现退出。特别是对字节跳动的投资,更是让SIG名声大震。

资料显示,2012年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以100万美元成为字节跳动的股东。有业内人士表示,回顾中国创投20年历史,业内最挣钱的一个案子还是今日头条(字节跳动),SIG通过这一个项目就创造了辉煌。可见SIG过人的识人和行业判断力。

然而,从以往的投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投资对象的选择中,SIG向来偏好初创公司和创业团队。然而这次,SIG竟一改往常的投资风格,选择酷派这样一家上市公司作为其投资对象,这种情况实属少见。

更值得一提的是,酷派此次获得的是SIG“新股认购”与“认股权证”的双重“加持”,这更加说明了SIG对于酷派未来长期成长性的看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