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牛学堂:“风水投资”刷屏,折射股民财商思维欠缺

2021-10-20 17:35 · 互联网     

近日,一份“玄之又玄”的券商PPT在网络迅速传播,该PPT竟以“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初探”为题,一本正经地分析如何用天干地支来做择时,带有传奇色彩的“风水投资”瞬间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眼球。

PPT中写道:“从历史数据来看,可以总结出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思路,只有干生支的年份全部上涨;癸月显著性上涨,寅月显著性上涨。” PPT还称:“2021年辛丑年,支生干,2022年壬寅年,干生支”。也就是说,根据这份PPT的天干地支择时方法,2022年为上涨的年份。

尽管在PPT最后,分析师指出,本报告观点全部基于历史统计与量化模型,存在历史规律与量化模型失效的风险。发布该报告的券商也紧急回应称,“该PPT并非我司研究所正式对外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不涉及投资建议”,但“风水投资”还是引爆了网络,吸引一众网友围观。

投资是一件专业、严谨的事情,无论是择时,还是预判,都需要专业的金融知识与良好的财商素养作指导,迷信“风水投资”是缺乏财商思维的表现。某种程度上,迷信“风水投资”跟迷信明星基金经理一样,都是将投资决策权交给别人,同时又对盈利抱有过高期待。

投资市场没有捷径,轻易地将投资决策权交给他人将面临很大风险。以去年火爆的基金市场为例,基民的跟风式投资将很多基金经理捧为明星,而明星效应又进一步吸引投资小白无脑跟风,转眼到今年开年,曾经被捧上神坛的基金经理纷纷跌落,大量基民以亏损收场。正如尔湾科技财经研究院院长、启牛学堂课程研发负责人苏秦所言,把基金经理捧成明星,会让这个基金经理突然拥有他自己也无法驾驭的巨量资金,最后很有可能在伤害他自己的同时,也伤害到所有买这只基金的人,包括你。

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财商素养,才是进入投资市场的不二法门。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以及持续不断的实操,过程虽然漫长,但这是投资的必经之路,也是投资的基本门槛。

启牛学堂作为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肩负提升全民财商素养的使命,针对不同基础的用户人群,打造了《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不同深度的专业内容,包括股票、基金、保险等多个专业知识版块,充分满足学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让更多用户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和实践,逐步掌握科学的投资技能,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财商素养。

启牛学堂始终坚持“PBL 模式”、“以终为始”和“有趣、有料、有用、可转述”三大核心原则,采用直播、音频、漫画故事等形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学习内容,一堂时长20分钟左右的课程,启牛学堂的课研团队往往要推敲打磨几周时间,并反复请人试听,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启牛学堂累计服务用户达1600万,全国服务城市超过500个。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投资理财变得越来越大众化、便利化,提升自己的财商素养,掌握基本的投资理财技能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投资不是玄学,不能依靠“风水”。普通投资者应尽早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开启财商知识学习之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